•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7岁狗狗的"奇幻漂流记"
  • 杭州7岁狗狗的"奇幻漂流记"

    时间:2020-10-26 11:28:56  来源:  作者:

    “说出来你们都不信。我家狗狗走丢了20多天,居然自己走回来了。”电话里,杭州市民邱先生有些激动。

    按捺了两天,邱先生还是忍不住了,要把自家小狗的“奇幻漂流记”分享给钱江晚报读者。

    豆豆是一只大家都叫不出品种的狗狗,毛卷卷的,眼睛小小的,鼻子尖尖的……在邱先生一家人眼里,属于长得比较难看的那种狗。“养了7年了,它总是一副很弱的样子。”邱先生说。

    谁也没想到,这26天里,“豆豆”却干出了一件“狗生”大事,令人佩服得不得了。

    主人没留意

    它被落在离家60多公里外的服务区

    事情还得从9月26日说起。那天,邱先生一家人开着车从龙坞附近的家出发,返回建德老家过假期。

    “豆豆以前都是跟着我岳父的,岳父去哪它就去哪,因此我们就把它也一起带上了。”邱先生说,由于车上还有一个娃要照顾,一家人手忙脚乱。在桐庐服务区休息时,大家以为豆豆待在车上。没曾想,它也出去放风了。一家人休整好后,一脚油门离开了服务区,把豆豆给忘了。

    一直到当天晚上,在建德和老家亲友团圆时,大家才反应过来,豆豆丢了。邱先生的岳父老袁很是伤心,毕竟狗狗跟他最亲。

    “老人家嘴上不说,心里肯定急死了,恨不得连夜回服务区寻找呢。”邱先生说。第二天一大早,一大家子就驱车赶到桐庐服务区。在服务区里,所有人大喊着豆豆,四处寻找,每处草丛、灌木丛、休息区,里里外外、角角落落都寻遍了,可找了将近2个小时,连撮狗毛都没发现。只能作罢。

    此后几天,邱先生和妻子经过桐庐服务区,都会找上一会儿,但都无功而返。

    “我们抱着一点点希望,估计它不会走远,肯定还在服务区里晃悠,总有机会碰上的。”邱先生说。

    长假过后,依旧没有“豆豆”的丝毫消息。大家渐渐地接受了残酷的现实:豆豆永远也回不来了。

    “希望它能活下去,能碰到一个好心人,收留它。”邱先生说。

    26天后

    家门口来了只“流浪狗”

    就在一家人开始试着习惯豆豆不在的日子时,一只“流浪狗”打破了一家人逐渐平静的心。

    10月22日,在邱先生龙坞的家门口,来了一只脏兮兮的流浪狗,很瘦很瘦,见了人不停地摇尾巴。家里的长辈,给正在上班的邱先生打电话,“这条狗,好像是豆豆……”

    “这怎么可能呢?”邱先生被这一席话震惊了。从桐庐服务区到龙坞的家里,有60多公里啊,而且豆豆是被汽车带出去的,不可能留下气味记号,它是回不来的。

    邱先生一开始完全不相信,直到家里人通过视频通话的形式,把这只“流浪狗”拍给邱先生看,他才肯定这是豆豆。

    在外流浪了26天后,豆豆回家了。

    “瘦了两圈,浑身又脏又臭,毛脏得都结块了。”邱先生说。

    看到豆豆回家,一直把豆豆当成宝的老袁,眼睛瞬间就红了。老人又开心又心疼。

    一家人给豆豆喂了吃的,又给它洗了澡。除了比以前瘦点,它还是原来的它,眼睛里闪着光呢。

    谁都不知道它经历了什么

    连专业驯导员都表示佩服

    谈起豆豆的这次奇遇,邱先生一家觉得太不可思议了。

    邱先生说,豆豆以前一直是被人当成那种特别没用的狗来养的。

    “7年前它在我家出生,跟它一窝的有3只,它是最丑的一只,小时候吃饭喝奶也抢不过别的狗。”邱先生的岳母可怜它,才把它留了下来。

    “以前,总觉得它不算聪明。这次真是刮目相看了。”邱先生说。

    那么,豆豆这26天里,是如何找到家的呢?

    为此,钱江晚报记者咨询了杭州消防搜救犬站的驯导员和杭州联萌宠物的专业驯犬师。消防搜救犬驯导员说,每一只狗狗都有它的过人之处,有的嗅觉特别灵敏,有的方位感特别强,有的体力很好……

    “很多狗狗的行为,我们不太能理解,但这么远,还能找到家,它确实天赋异禀。”驯导员说,“豆豆能找到家,可能与它的方位感特别强有关系。很多土狗(中华田园犬)都有这个本领。”

    “它很幸运,没有受伤。虽然第一天精神很不好,走路歪歪扭扭的,最近已经活泼多了。”讲到豆豆的现状,邱先生很开心。

    关键词:流浪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