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始终把群众装在心里
  • 始终把群众装在心里

    时间:2020-10-27 12:31:00  来源:  作者:

    两年,行程数万公里,为33名无户口人员解决落户难题。一路走来,沈云如的确不易。而更让人感慨的是,这是这位老民警、老党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主动给自己添加的“自选动作”。

    心里时刻装着群众,才不会忽视百姓难处和民生需求,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要想发现“无户口人员”这样“隐秘的角落”,就要拥有沈云如这样的百姓情怀,多换位思考,常将心比心,对群众冷暖设身处地,对百姓关切感同身受,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多做一些雪中送炭、急人之困的工作,才会得到群众的理解、信任与支持。

    心里时刻装着群众,才能遇难而不畏难,把排忧解难作为自己的分内事。在困难面前不躲闪、责任面前不推卸,方显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敢担当、有作为,是党和人民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和殷切期盼。这种担当作为,不是顺风顺水时做点顺水推舟的事情,而是在矛盾和问题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有一股子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气神。

    心里时刻装着群众,才能不计一时、一己的得失,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干事创业。荣誉面前不争功、利益面前不计较,是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素养。少一分个人得失的计算,就能多一分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奋发有为;少一分名缰利锁的束缚,就能多一分敢于负责、勇于向前的闯劲干劲,真正发挥好一名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

    不忘为民初心,牢记职责使命,这从来不是一句空话。基层民警沈云如,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榜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