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两天半敲定“水果姐”“猫头屏”惊艳全场
  • 两天半敲定“水果姐”“猫头屏”惊艳全场

    时间:2020-11-11 12:43:03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11月10日晚,上海梅德赛斯奔驰文化中心燃炸了。

    “五朝元老”易烊千玺演唱《My Boo》开场、张艺兴身披长达15米巨型披风“飞起来了”、凯蒂·佩里骑着太空旋转木马“空降”……今年的“猫晚”,不仅霸屏你的朋友圈,更将艺术与商业完美结合,为参与双11的人们烙下不一样“新国民记忆”。

    2020天猫双11狂欢季前夜,这场“一票难求”的硬核晚会,是无数人迎接购物狂欢前的必备仪式。

    据第三方收视率监测公司酷云实时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23:22,2020猫晚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双平台市占率份额破13,强势领跑全国同时段节目。

    两天半敲定“水果姐”

    三分之一嘉宾为猫晚上新

    威亚坐榻从天而降,猫晚“五朝元老”,也是天猫代言人的易烊千玺在全场粉丝的尖叫声中,用一首新歌《MY BOO》拉开了2020天猫双11狂欢夜的序幕,揭开了今年猫晚的第一个悬念。

    “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嘉宾为猫晚量身打造。”2020天猫双11狂欢夜总导演侯捷表示。

    骑着一匹“太空旋转木马”,凯蒂·佩里的“空降”,让2020猫晚成为今年唯一拥有顶流国际艺人的双十一晚会。

    据优酷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此次邀请“水果姐”,创下了阿里有史以来艺人邀请的最快速度,这可能也是行业内从沟通到敲定海外艺人的最快速度。

    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从发出邀请到敲定所有细节、发布官宣,还不到6天,而实质上进入国际谈判及落地,只用了2天半。作为对比,2019年霉霉上猫晚,从沟通到敲定用时2个半月。

    导演组还揭秘了“水果姐”充满童话感的亮相:其太空背景是借助XR技术合成的,这也是该技术首次应用在国内晚会中。“最大的难点就是时间。一般XR合成技术,最少需要20~30天。”

    猫晚节目组在筹备过程中,就定下了“首秀”概念——很多我们熟悉的国内外大牌艺人,带来我们“不熟悉”的原创节目。

    比如,演唱《炎黄子孙》的张艺兴,吊着超高威亚,披着一个长15米、宽30米的超大披风,形成“铺天盖地”的效果;宋小宝、宋晓峰、文松、杨树林跨界出道,自取团名叫“新东北F4”,被网友称作“娱乐圈第一喜剧男团”实锤没跑了……而所有的一切,都汇成当天的猫晚主题——1起挺你、尽情生活。

    在外界看来,猫晚的顶流地位,也在于对国内外顶级艺人的一网打尽,今年猫晚现场有138位艺人倾情演出。

    “猫头屏”惊艳全场

    国内晚会首次运用3D数控机械屏

    现场的欢呼惊叹声不断,猫晚的“神级舞美”再次为观众称道。有网友感叹,猫晚又一次突破了大家对室内晚会的想象。

    以酷炫舞台著称的猫晚,它的“神级舞美”是如何打造的?

    据悉,今年猫晚舞美由世界顶尖团队操刀,以前只有在户外见过的3D触控机械屏,首次在晚会中使用,屏幕包含700多块小屏,每块50厘米见方,整个猫头屏可以180度旋转,让观众拥有了前所未有的观看体验。

    此外,猫晚还使用了大量舞台升降机,与地屏配合,构成上下动态变化。本届晚会也是机械量使用量最多的一年,整体舞美搭建时间是2018年的3倍。

    为了让屏幕前的用户更好感受舞台效果,今年阿里文娱技术团队为移动端用户提供全新的视听体验:传说中的“迷妹之眼”,首次应用于晚会直播。

    只有猫晚才能超越猫晚

    顶级IP再造新国民记忆

    海南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学校的校长包瑞、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龙门乡千哈村小学校长陈冠,第一次走上这么大的舞台。

    “有一位老师,天一亮就去拍了一张能够用来做官宣的照片。这些乡村教师看起来很普通,但是从猫晚来讲,这是我们内心的使命感。”优酷副总裁、2020天猫双11狂欢夜总制片人蔺志强说,今年猫晚的公益亮点之一,便是两位乡村校长。“这个舞台要把最炫目、最光荣的一刻,留给普通而又伟大的乡村教师们。”

    面对网友“只有猫晚才能超越猫晚”的评价,蔺志强说,从诞生到持续五年的迭代,猫晚一直秉承着既要内容好看,又要消费者获得实惠的初心,同时也期待让更多人感受到,一台兼具艺术与商业的晚会从“大秀”到社会责任的变迁史。

    在今年特殊的时间节点上,蔺志强和团队思考更多的是,“我们既然是先行者,创造了这个行业的标准和标杆,我们同时也有责任和义务,也有能力迎来这一届晚会新的升级,我们希望能够带动整个商业类晚会上一个台阶。”

    当我们回头看六年的猫晚,那些经典回忆杀、国民记忆历历在目。聚合了顶级资源的猫晚,背后记载更多的是这个时代娱乐生活、消费方式以及技术应用的种种变化。

    “作为双11零点之前的仪式,猫晚六年来不断创新,就是为了让消费者在双11这天感受到欢乐和感动。”

    关键词:双11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