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余小钦:建群22个,加了3000多个微信好友
  • 余小钦:建群22个,加了3000多个微信好友

    时间:2020-11-24 23:18:13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被求助叫醒,为工作加班,是余小钦的家常便饭。余小钦为辖区建的群有22个,群里有5000多人,都是他的铁杆粉丝,其中3000多人还加了他微信好友。

    余警官妥妥地成为九堡的一个大V,他到底有什么魅力?

    余小钦以前是一位狱警,2016年加入公安工作,分管九堡家苑三区和东城广场。辖区有人口7000余人,紧靠九堡客运中心,是江干区治安形势最复杂的区域之一。

    为了辖区管理和反诈宣传,余小钦开始建群,但一开始困难不小,很多人不愿意进群。余小钦先联系一些房东,做通他们的工作,再慢慢扩大影响力。同时他规定了群内发言的纪律,“不能发一些无关的内容”。

    慢慢地,大家都知道了辖区里有个热心的余警官,租房、讨要薪资等他都会帮忙,于是开始主动要求入群。对于如何办居住证、身份证等,余小钦还整理出了答案,制作小视频,让大家一看便知。

    一些商家主动来找余小钦,他索性建了一个优惠商户群,“现在群里有55家商户,这些商户会给一些优惠,居民省了钱,两全其美。我就在其中牵线搭桥。”

    靠着贴心服务,余警官成了九堡三区最信得过的人,甚至有人要搬离三区,先想到的是能不能不要把他移出群。

    依托微信群,余小钦每天坚持不懈进行反诈骗宣传和治安提醒。他的辖区里,非接触诈骗案件今年实现连续47天零发案,今年截至目前,发案率相比去年下降25%,成功阻止了36起诈骗。

    关键词:微信群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