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吧台小桌、航空座椅、全景天窗…… 杭州双层巴士惊艳归来
  • 吧台小桌、航空座椅、全景天窗…… 杭州双层巴士惊艳归来

    时间:2020-12-24 21:40:51  来源:  作者:

    吧台小桌、航空座椅、全景天窗…… 杭州双层巴士惊艳归来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1988年,杭州出现了第一辆双层巴士,蓝白相间的英伦风一亮相就吸引了很多人。很长一段时间里,坐在二层第一排座位,看着窗外的风景,是一件很时髦的事儿,也成了80后们的美好回忆。

    今年8月8日,最后一批土豪金双层巴士退役。那天,很多市民赶着和最后一趟出街的又层巴士合影,大家心心念念希望双巴早日回归。

    昨天上午,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获悉,双巴要回归了。

    主色调是大面积伦敦红

    全新大巴采用航空座椅

    昨天下午一点半,记者见到了停在杭州公交集团大楼前的双巴。再次回归后的双巴,延续了英伦风,车身主色调是大面积伦敦红。

    车头和侧面的电子显示屏上出现了“K18城站火车站-北部软件园”字样,当然这只是测试用的,记者要告诉大家的是,这将会是杭州街头第一批中英文双语电子路牌的公交车。

    新款双巴车身长12.55米,走进车厢,54个座位全部采用了航空座椅,和以往不同的是里面的设施都非常舒适,木质地板、座位周围软包、环保材料、USB充电口、全景天窗,不管是舒适度还是实用性,相当可以。

    一层的车厢后部以及二层的车头位置,还安排了休闲吧台,一下子高级了很多。

    此外,全新的双巴增加了360度环视、防碰撞预警、电子驻车、坡道辅助、油门误踩预防等六大智能系统。“小桌板什么的都是定制的,乘客坐在里面,可以感受到和传统的公交车的区别,不仅更加舒适,还会觉得高档。”杭州公交集团维修保障中心主任助理陈栋说。

    元旦之后和市民见面

    可能投运在景区及钱塘江边

    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来了,什么时候新款双巴能和市民见面呢?“大概元旦之后吧。”杭州公交集团副总经理陈施承说。

    陈施承说,前一代双巴由于能源的原因被淘汰,公交公司感受到了市民们依依不舍的心情。为了进一步彰显杭州这座城市的魅力,展示杭州的人文情怀,因此公交集团在年底车辆更新时,引入了这一批6辆双巴。

    “我们也希望这成为一个新的窗口,来展现杭州公交的服务品质。”陈施承说,至于具体的营运线路,包括站点、票价等,方案还在制定当中,暂时还没有完全确定。

    之前,记者打听过,因为双巴不能投放在行驶道路太窄或坡度太大,或行道树冠较大导致双层巴士开行有难度的线路上,回归后的双巴有可能会投运在景区以及钱塘江边。

    到底能在哪里偶遇,一起来期待吧。

    关键词:巴士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