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新型农村户用马桶 —— 智能生态旱厕机引追捧
  • 新型农村户用马桶 —— 智能生态旱厕机引追捧

    时间:2020-12-31 22:33:08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陈婕

    新型农村户用马桶 —— 智能生态旱厕机引追捧

    “帮助六亿农民健康如厕”,日前在杭州举行的海上海合伙人启航大会上,这家企业的负责人提出了这个雄心勃勃的目标。来自全国各地活跃在三农领域的行业代表与县域领导、专家学者、投资人、业内大咖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一款由浙江大学提供技术支持的高科技产品——海上海智能生态旱厕机。这款产品以其不用水、无污染、零排放、低成本的突出特点,特别适合当前全国范围的农村厕所革命。

    据海上海公司创始人莫问剑介绍,“厕所革命”是我国的一项重大惠民政策,是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生态宜居”的重点工作。当前的厕改成效有限,主要是由于技术不过关,缺少合适的产品。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海上海联手浙江大学,用了一年半时间,研发成功这款适合农村户用的旱厕机,并取得了20多项专利授权。

    浙商创投行政总裁华晔宇认为:在全球经济寒冬的2020年,中国作为唯一一个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依然会在下一年持续保持良好的势头。乡村振兴战略正培育和推动着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产业的迅猛发展。

    海上海项目首席科学家、浙江大学环境污染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伟祥结合自己多年全国各地农村的实地考察经历,详细分析了各类农村旱厕类型的利与弊,并以强化好氧微生物的降解能力为技术核心手段,携手海上海项目团队,推出这款智能生态旱厕机,让农村旱厕的粪污处理不再难。

    中国现代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与中国生命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和海上海旱厕机项目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该中心副秘书长孙明表示,支持并推广符合生态、环境要求以及国计民生急需的高新技术产品。海上海项目能够满足六亿农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这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初心。

    关键词:马桶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