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你注意到没 东新路越来越齐整了 预计上半年石祥路以南主干道将贯通
  • 你注意到没 东新路越来越齐整了 预计上半年石祥路以南主干道将贯通

    时间:2021-02-04 12:59:27  来源:  作者:

    新铺的路面

    新铺的路面

    工人们在文晖路附近施工

    工人们在文晖路附近施工

    浙江在线2月4日讯临近年关,不少杭城人路过东新路,发现主干道路段上新铺的沥青路面平整宽敞,新画的标线清晰明畅,车子开在路面上平稳了不少。

    在东新路上,工人们还在操作机械加紧施工。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为了让过年期间的东新路更通畅,今年春节,不少工人和项目部管理人员决定留杭过年。作为建设方的下城区住建局和下城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保障中心的部分主管人员也不休息,与工人和项目部管理人员一起,留守值班,在工地过年,确保东新路整治工程早日竣工。

    东新路整治工程是下城区重点项目,2019年11月正式开工,项目南起环城北路,北至同协路,全长约10.4公里。既是联系武林新城与武林商圈和电竞数娱小镇、跨贸小镇、城市之星三个重要组团的廊道,也是上城、下城、江干三区横贯大城北范围一条重要的城市交通主干道和展示窗口。

    “今年春节,我们50多名管理人员、近160名工人,都放弃过年回家,坚持施工。”东新路EPC总承包单位负责人说,今年很多外省籍的管理层和工人们都放弃过年回家,选择留杭。

    “管理层和工人们大部分都是外省籍的,差不多占到八成,来自安徽、湖南、湖北等地。工人们在工地上待的时间有长有短,时间长的已经一年都没有回家了,短的也有半年左右没有回家。工人们辛苦一年,其实也想回家看看家人。但是为了响应抗疫和东新路总工期的要求,我们今年总共有200余人选择留下。”负责人介绍。

    目前,工人们每天在东新路上进行绿化、人行道板铺装、地下通道桩基工程等施工,要一直忙碌到大年三十上午,全力保障工程进度。

    就在上周,东新路整治又有了新的动作。

    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行车安全,提高通行舒适度,主管部门制定了东新路新的提升整治方案,对面积约52000㎡的五个路段,采用全断面铣刨加罩细粒式沥青砼进行整修。五个路段包括颜三路到香积寺路段,香积寺路到六塘汶漾桥段,通胜桥到文晖路段,德胜路口段,人才大厦到文晖路(包括路口)及长岳街到绍兴路口段。

    接下来,东新路还会有什么变化?

    记者了解到,东新路作为下城区南北向主干道,连接上城区、拱墅区,车流量巨大,特别是施工的重载车很多,是整个杭州市北部南北通行的主干道。整治工程中,石祥路以南主干道的工程是重点、难点。根据预计,今年上半年石祥路以南主干道将争取贯通,全线道路和地下通道的贯通将争取在年底完成。

    关键词:春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