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严查春节乱涨价 萧山区开展为期1月专项整治
  • 严查春节乱涨价 萧山区开展为期1月专项整治

    时间:2021-02-04 13:03:04  来源:  作者:

    洗车涨价、洗剪吹涨价、家政服务涨价……春节的氛围越来越浓,消费市场将迎来一波高潮,会不会有商家趁机乱涨价、乱收费?从2月1日起,杭州市萧山区市监局在全区开展为期1个月的春节节日市场价格检查专项行动,围绕节日期间涉及民生普遍关注的价格和收费热点问题,重点整顿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乱涨价、乱收费、价格欺诈和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目前萧山不少洗车店已经开始提价。有些店铺在价目表上贴出涨价公告,有的只是口头向消费者报价。

    区市监局工作人员说:“洗车、美容服务等行业的价格主要由市场决定,但经营者的定价行为得规范,要通过明码标价让消费者有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不能强买强卖。”此次专项行动旨在规范市场价格秩序,及时有效地制止不正当价格行为和乱涨价、乱收费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价格权益,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本次检查的重点是节日期间各商贸企业、经营单位的明码标价和促销价格行为,网上零售企业的价格行为;同时加强对粮油肉禽蛋菜奶盐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监管,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宾馆、饭店的价格行为,重点检查规范年夜饭的明码标价;医疗、家政、洗车等生活服务行业的价格违法行为;旅游景区(点)门票价格及其明码标价情况;停车场(点)超标准收费及其明码标价执行情况;春运期间的各类客运票价执行情况和车辆救援服务收费情况;口罩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及上游生产设备和原辅材料供应企业的保供、保价、保质执行情况。

    春节前后,区市监局将重点关注餐饮、洗车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以及商场超市、火车站、汽车站、机场、景区等场所。区市监局加强了巡查和监管力度,并安排人员在春节期间值班守岗,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如果遇到价格欺诈、强买强卖等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82812345区长公开电话进行投诉。

    关键词:春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