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春节留杭千元大红包 萧山已兑7000万
  • 春节留杭千元大红包 萧山已兑7000万

    时间:2021-02-05 19:48:52  来源:  作者:

    “春节留杭千元大红包收到了!”2日下午1点左右,杭州惠丰化纤有限公司车间工白开斌打开手机欣喜地看到,手机银行卡里多了1000元。

    白开斌是重庆人,今年52岁,来萧打工十余年,原本今年打算回家过年的他,看到政府“就地过年”的倡议,决定留在萧山过春节,继续奋战一线。

    得知员工们陆续收到了春节留杭千元大红包,兴惠集团人事专员邱荣捷直言:“太迅速了!”他告诉记者,政府政策发布后,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鼓励员工留萧过年,“我们1月31日向员工发通知,排摸留萧过年情况,2月2日12点50分左右向系统提交申请,不到10分钟,全公司700多名在萧外来务工人员都收到了到账手机短信提醒。”

    据区发改局数据,截至昨日上午11点,萧山已有7万名在萧外来务工人员收到政府兑付的“大红包”,总计7000万元。从统计数据看,目前我区收到春节留杭千元大红包的员工大多为化纤纺织、装备制造等传统行业,这些行业对劳动力需求大、依赖强。惠丰化纤有1000多名员工,有近九成外地员工决定留萧过年。“今年春节,惠丰化纤将实行连续性作业、错峰式休息,确保过年不停工。”邱荣捷表示。

    受疫情影响,今年许多外来务工人员选择春节不回家、就地过大年。为了让他们留得安心,1月18日,杭州出台《关于开展春节期间面向在杭外来务工人员“十送”关爱行动的通知》,其中就包括发放给非浙江户籍并在杭缴纳社保的春节期间在杭务工人员1000元大红包。

    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提醒,申请兑付通道将在2月9日24:00关闭,如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及企业,请及时关注并按要求操作兑付。

    关键词:春节 红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