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一口一路一带一心”成标配 海曙白云街道老小区脱胎换骨
  • “一口一路一带一心”成标配 海曙白云街道老小区脱胎换骨

    时间:2021-02-20 16:12:29  来源:  作者:

    玫瑰苑小区入口处焕然一新。

    玫瑰苑小区入口处焕然一新。

    小区入口处,有安防门禁系统可刷脸刷卡进出;小区主干道上,绿化美观、道路宽敞;沿河滨水慢行带上,有崭新的透水混凝土路面,一旁绿化景观绵延;社区服务中心内,娱乐室、阅览室等窗明几净……

    记者近日走进宁波海曙区白云街道白云庄社区中信白云108弄小区,迎面而来的亮丽环境,让人眼前一亮。

    “中信白云108弄小区是街道去年投资9100万元启动的6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中的一个。去年街道重点改造老小区面积达38.37万平方米,总楼栋90幢、294个楼道,惠及住户3577户。改造后的老小区如今有了‘一口、一路、一带、一心’新标配,此外还周到地在单元楼道入口处预留了电梯井的位置,为后期老小区加装电梯预留施工空间。”白云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一口”是指小区入口处,提升形象,打造车行道、人行道智能化入口;“一路”是结合绿化景观综合整治,将社区主要道路打造为兼具交通和生活功能的迎宾路线;“一带”则为沿河小区打造一条滨水景观慢行带,推动全民健身;“一心”是依托数字社区精益智能化管理平台建设,将社区服务中心打造为综合性服务平台。

    “‘一口、一路、一带、一心’的标配来源于居民的‘金点子’。”白云街道该负责人介绍,为打造宜居环境,白云街道通过“党建引领+居民自治”方式,多次召开“开放空间”居民议事会,针对老旧小区改造内容,精准聚焦居民最迫切关心的问题,广泛征集居民意见和建议;组织居民、设计单位、物业等人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长效管理制度等,确保小区居民参与率和知晓率。

    对此,全程参与中信白云108弄小区改造的白云庄社区业委会主任吴敏芳感触很深:“改造前,小区基础设施老旧;车辆乱停放,严重影响通行;老年居民多,却无休闲锻炼场所;地面坑坑洼洼,雨天‘无路可走’;外立面脱落、线路杂乱,埋下了安全隐患。如今,刷脸刷卡进出小区,美观又安全;小区路面宽了,车辆有序停放;老年人在游步道、凉亭等活动区内闲聊和锻炼,还打造了专属小朋友的游乐场所,小区环境发生了蝶变。”

    关键词:一路一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