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全是假的!25000余条中华、利群 13700余瓶茅台、五粮液、剑南春 昨天被杭州警方集中销毁
  • 全是假的!25000余条中华、利群 13700余瓶茅台、五粮液、剑南春 昨天被杭州警方集中销毁

    时间:2021-03-13 16:27:15  来源:  作者:

    盘踞汽车东站小商品市场周边特大制假团伙一锅端

    还查获近50家装修高档开在居民区周边的售假商店

    全是假的!25000余条中华、利群 13700余瓶茅台、五粮液、剑南春 昨天被杭州警方集中销毁

    25000余条中华、利群等高档香烟;

    13700余瓶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高档白酒;

    40余吨、8万余瓶海飞丝、舒肤佳、蓝月亮、大宝SOD蜜……

    统统集中销毁!

    因为这些都是假的!

    昨天,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前夕,杭州拱墅警方举行了“3·15”拱墅公安分局打击侵犯知识产权案件涉案假冒伪劣物品集中销毁仪式。网友表示:“干得漂亮!”

    这次集中销毁的主要是分局前期办理的4起特大制假、售假案件,涉案价值近5000万元,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65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32人,移送起诉103人。

    拱墅警方表示,这次活动通过宣传打击效果切实有效震慑犯罪,接下去警方将进一步加大重拳、全力打击环食药、知识产权类犯罪。

    警方打掉一个假烟团伙 连带发现一个销售网络 涉及杭州近50家售假门店

    2018年10月,拱墅分局接临安烟草局线索,反映辖区一男子毛老板(化名)长期从福建籍上家购入假冒卷烟,并作为一级分销商将假冒香烟销售至杭州及周边区域。

    对此,拱墅分局组建专案组开展案件深挖,经过两个多月的案件经营,专案民警三下福建,掌握了福建上家——杭州一级经销商毛老板——二级经销商(杭州及周边售假烟酒门店)的犯罪架构。

    2019年1月3日凌晨,抓捕时机成熟,拱墅分局共出动200余名警力开展统一行动,查获“和天下”“中华”“黄鹤楼”等各类品牌假香烟5407条,总涉案价值达1000余万元,同时专案组在福建厦门、漳州等地抓获毛老板供货上家,实现了全链条、全环节打击。

    专案组民警进一步开展案件深挖工作,对杭州一级经销商毛老板及其妻子交易情况进行分析,发现这对浙江籍夫妻俩还和同乡有大额资金往来。

    经初步侦查,这些人均在杭州开设烟酒销售门店,这些门店外表装修高档,且大多开在居民区周边,也是老百姓日常进出的消费场所。因毛老板只做假烟生意,专案组怀疑这些烟酒销售门店有销售假烟的重大嫌疑。

    由此,牵出在杭州销售假烟和假酒的两个犯罪团伙,以及近50家售假门店。

    2019年12月17日,拱墅分局在市局环食药支队等部门的支持下,联合杭州市临安区烟草专卖局共出动480余名警力,开展集中收网行动, 收网当天共抓获该案犯罪嫌疑人77人,捣毁涉及销售假冒烟酒高档门店45家、储假仓库23个,查获假冒中华、利群及各类走私香烟20000余条,查获假冒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高档白酒3700余瓶,涉案金额2000余万,该案共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8人。

    老乡带老乡、亲戚带亲戚,这些烟酒门店实际上在同一批人手里,他们从上家购入假烟假酒转手冒充真烟酒销售,谋取暴利,利润一般维持在4-5倍左右。

    在销售时,采取真假掺卖的方式,例如,嫌疑人会将一箱六瓶装的天之蓝中放入四瓶真酒和两瓶假酒;在消费者购买十条硬阳光香烟时,嫌疑人会放入八条真烟,两条假烟,以此蒙蔽消费者的双眼,降低其防备心理。而在小量零售时,嫌疑人会把假烟假酒售卖给陌生消费者,对熟人一般售卖正品。

    在飞天茅台真酒的瓶身上打孔抽出部分真酒,然后用售价100元左右的茅台王子酒冒充飞天茅台酒重新灌装,用五粮春勾兑52度的五粮液,改变了以往用工业酒精掺兑假酒的操作手段,而是利用次等酒勾兑混合口感,一般的人喝不出来,假酒对消费者的身体并无大的伤害,消费者很难鉴别,成本200到300元一瓶的假茅台,最终可以卖出2400-2500元的正品价格。

    据民警介绍:“嫌疑人在进每一种酒时都会亲自品尝,只会进口感和真酒类似的酒,包装的真假用肉眼看不出来。但有些造假方式已被侦破,例如五粮液瓶口的光标,假酒的光标不会变色,真酒会变色,这是比较明显的差别;还有五粮液的‘五’字,有其特殊的防伪书写方法。”

    “嫌疑人在每家门店都设置了暗格,展示在透明销售柜里的均为真烟,而递交给消费者时他们从暗格拿货。消费者在批量购买烟酒时一般以送人为目的,所以一般不会拆箱鉴别。嫌疑人就是掌握了消费者的这个心理。”

    有的消费者用了假冒护肤品

    全身出现红肿瘙痒

    这个团伙盘踞在汽车东站小商品市场周边

    2018年4月10日,在市局环食药支队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拱墅警方联合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集结出动260余名警力,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冒日化用品案件,成功打掉了这一犯罪团伙,并在广东汕头抓获供货上家。

    民警调查发现,2015年以来,这个团伙长期盘踞在汽车东站小商品市场周边,通过向广东汕头等地购入假冒知名品牌日化用品成品销售、购入桶装低价洗发水原料自行罐装销售;低价购入超过保质期产品,更改生产日期销售等方式,大量生产、销售假冒日化用品,涉及海飞丝、飘柔、舒肤佳、蓝月亮等多个知名品牌。

    这起案件共捣毁制假及假货存放仓库5个,售假商户12家,共抓获涉案人员44名,采取强制措施23人,共查扣各类假冒日化用品, 8万余瓶(45余吨),涉案价值达1000余万元。

    民警说,一些洗发水、护肤品,假冒伪劣产品的制作成本极其低廉,但不法分子为了蒙混消费者,在一些产品中还加入了对人体有害的化学添加剂,比如有的消费者使用了假冒伪劣的护肤品,全身出现红肿瘙痒,还有的消费者购买了假冒伪劣的去屑洗发水,结果头屑越洗越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