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多亏大家的帮忙和指导,抱娃在西湖边卖酸梅汁的年轻妈妈,能继续自力更生啦
  • 多亏大家的帮忙和指导,抱娃在西湖边卖酸梅汁的年轻妈妈,能继续自力更生啦

    时间:2021-05-19 23:14:10  来源:  作者:

    这两天,从临安坐地铁到西湖边卖酸梅汁的李妈妈受到了各方关注。

    拖着箱子来西湖边卖酸梅汁,这一行为已属无证占道经营,杭州市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北山中队城管队员考虑到李妈妈是初次摆摊且占道经营并未造成严重影响,最后给予了免于处罚的决定。同时,队员方建锋还买下了剩下的酸梅汁。(详情请戳这里)

    这件温暖的事经小时新闻首发后,引起各方关注。

    5月17日傍晚,大家找到了李妈妈。“我还是想继续卖自己做的酸梅汁。我的酸梅汁很好喝,原料都是很好的。”李妈妈说,虽然这才刚起步就被叫停了,但是她还是觉得这是一条自力更生的路子。

    为了帮李妈妈圆这个梦,今天(5月18日)上午,杭州临安区太湖源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来到李妈妈家中,指导她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多亏大家的帮忙和指导,抱娃在西湖边卖酸梅汁的年轻妈妈,能继续自力更生啦

    “他们跟我说,我要做这个,卫生要搞好一点,厨房要装修一下,配备一些必要的东西。”李妈妈说,后期他们还会来帮我办营业执照。

    太湖源镇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小时新闻记者,李妈妈想继续卖酸梅汁要慢慢规范起来,先要符合相关的食品安全规范,办出营业执照,他们会采取上门收购的方式帮助李妈妈卖下去。

    “我们去看过了,她买的确实是好原料,但制作还不够规范。目前量也不大,上门采购就可以解决。以后量上去了,我们会帮助联系企业、工地等打开销路。”

    但是,李妈妈的酸梅汁想拿到摊位上卖,目前条件还达不到。

    工作人员上门后,手写了办理营业执照要求给李妈妈留下对照。

    多亏大家的帮忙和指导,抱娃在西湖边卖酸梅汁的年轻妈妈,能继续自力更生啦

    李妈妈很感激大家,“我对社会没做过什么贡献,这两天镇里、村里都过来关心我,突然收到了这么多礼,有些压力。”

    李妈妈想通过小时新闻说几句心里话,“我们家条件虽然谈不上好,但是有吃有喝,也过得去。我其实不需要大家的帮助,自己做酸梅汁拿去卖只是想自力更生,我做别的事情也不行。现在有了指导,我会继续卖下去的,请大家把目光放到更需要帮助的人身上去,谢谢大家。”

    多亏大家的帮忙和指导,抱娃在西湖边卖酸梅汁的年轻妈妈,能继续自力更生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