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公布首批住房租赁企业“白名单”
  • 杭州公布首批住房租赁企业“白名单”

    时间:2021-05-19 23:22:43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记者 沈琳 通讯员 房轩中)记者从5月18日召开的杭州市住房租赁市场规范发展会议上获悉,杭州公布了首批50家落实资金监管的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白名单”,今后房东和租客可以对照这份名单选择租赁企业,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2019年底,杭州推出租赁资金监管机制,要求租赁企业在监管银行设立专用存款专户,将租赁资金缴入存款账户管理。其中,从事利用收储房源开展住房出租业务的企业,还须在专户中冻结一笔风险防控金。“当企业出现经营异常,在相关部门的监督下,这笔资金可以用于偿还房东及租客的租金、押金。”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根据前期企业落实资金监管实际情况,杭州公布了首批住房租赁企业“白名单”。今后,落实资金监管的租赁企业“白名单”将进行动态更新。

    会上,杭州市住房租赁管理协会还组织成员单位创建了“诚信联盟”,共同倡议并承诺从房源信息发布等方面落实主体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