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新冠疫苗供应紧缺?市疾控中心专家解答
  • 杭州新冠疫苗供应紧缺?市疾控中心专家解答

    时间:2021-05-29 21:58:04  来源:  作者:

    杭州新冠疫苗供应紧缺?市疾控中心专家解答

    随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意愿持续高涨,关于疫苗接种的多种说法也在网上流传,哪些是谣言?来看看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所主管医师顾雯雯的解答。

    1、“6月9日后,不能再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

    答:这个消息是不正确的,我们在6月9日之前,以保证第二剂次刚需的基础上,一直在开展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6月10日到6月底这段时间,我们着重对前期打过第一剂次的百姓接种第二剂次以及前段时间因为有特殊情况没有接种到的人群。

    在6月底以后也就是7月份,我们会继续开展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接种,持续提高我们百姓的疫苗接种率。因此,6月10日到30日期间,并非完全不进行第一剂的接种,暂未接种第一剂次的人员,无需担忧

    2、“6月9日后,接种新冠疫苗不再免费?”

    答:这是不实信息,我们在浙江省内还是继续免费为百姓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的。

    3、“目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供应情况如何?”

    答:现在疫苗供应还是比较紧缺的,所以现在是分批调配的供应现状。如果在前期已经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市民朋友要接种第二剂次的话,我们预防接种门诊的医生会以短信或其它方式来通知市民朋友前去接种。如果有新约新冠疫苗接种的朋友可以通过浙里办APP进行预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