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一居民楼下发现死亡弃婴 小男孩脐带还没剪断
  • 杭州一居民楼下发现死亡弃婴 小男孩脐带还没剪断

    时间:2014-11-13 21:19:00  来源:  作者:

    杭州一居民楼下发现死亡弃婴 小男孩脐带还没剪断

    现场图 (据1818黄金眼官方微博)

    冷空气昨晚就到了,今晨7点左右的杭州,气温只有10.2℃,寒意森森。

    此时,在城北三墩附近的水起苑小区,居民老王正准备牵着爱犬出去溜一圈,他刚要路过6幢楼下的绿地时,平时温顺的爱犬突然反常地叫个不停,还拼命往前冲,老王被拉着向草丛里迈了几步,然后看到了这样一幕:

    在两个窨井盖之间的乱石枯叶上,趴着一个已经死亡的赤裸男婴,它后背和腿部的皮肤上全是暗红色的血斑,离小脑袋约30厘米的井盖也有一滩血……

    老王呆住了,他愣了几下之后报了警。警方称:死去的男婴是个新生儿,连脐带都没有剪断。截至记者发稿时,孩子的父母依然没有露面。

    凌晨时分,男婴死在居民楼下

    上午10时,水起苑小区6幢的绿地旁已经拉起了警戒线,许多居民站在警戒线外面讨论着刚刚发生的事情。

    “好可怜,血迹在旁边,好像还挣扎过……”潘女士说,她家就住在现场附近的8幢居民楼里。

    事发现场是一片长和宽各约20米的绿地,离婴儿趴着的地方不到5米就是居民进出小区常走的路,绿地两边是居民楼,后面十多米是一道隔着小区和公园的围墙,一句话:这个地方根本不算偏僻。

    在警戒线外,有好心的居民实在看不过去了,跑回家里取出白布交给民警,给孩子盖上,还有的还送上了棉衣,后来婴儿的尸体被警方带走了。

    警方表示:孩子是个新生儿,连脐带都没有剪断,至于是死后扔到这里的,还是因为扔到这里才死去的,现在还在调查中。

    “不管出了什么事,都不能这样对待孩子,即便死去,也该给它穿上衣服好好安葬吧,这样做还是不是人?”家住小区的陈先生此时已经在单位上班了,他接到了妻子手机传来的现场图片后,气愤中把照片发到了微博上。

    众多网友得知消息后也纷纷表态,刊载这条消息的微博评论界面已经被“愤怒”、“流泪”、“蜡烛”的表情刷屏了:

    网友@大蕾子姐说:为什么会生养却不能好好对他!为什么为什么!宝宝有什么错呢!

    网友@囡囡_2011说:太残忍了,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没了,宝宝一路走好!

    网友@简爱说:看到这个新闻忍不住哭了……有种想把他搂进怀里的冲动,这么冷的天他什么都没穿,这是哪个狠心的畜牲干的?

    杭州一居民楼下发现死亡弃婴 小男孩脐带还没剪断

    居民用烛光悼念死去的孩子

    小区居民举着烛光自发悼念

    狠心的父母啊,赶紧自首吧!

    陈先生告诉记者,水起苑小区的住户大都是年轻人,小区有个QQ群,平时很安静,但知道这件事后,群里消息就一直响个不停,出现频率最高的一句话是:“这种事怎么发生在咱们小区?太丢人了!”

    下午12时许,水起苑小区和QQ群里出现了这么一条倡议布告:今晚7点,在小区6幢拐弯处的事发现场举行烛光悼念活动:

    现在,悼念活动还在进行中,举着烛光的老陈和居民对着孩子趴过的草丛说:冬天来了,有许多叔叔阿姨来看你,来送你,来为你祈祷。天堂里不在冷!孩子一路走好!

    居民们还想通过记者送上丢弃孩子的人几句话:也许你有很多很多原因,不能接受这个孩子,但这不是你丢弃的理由,不管怎么样,你都不应该丢弃他!

    杭州祥符派出所民警表示:目前杭州市刑侦支队已经介入调查,奉劝孩子的父母赶紧向警方自首。

    但截至浙江在线记者发稿时,孩子的父母依然没有露面。

    发现弃婴请及时报警

    弃婴,这个词以这样的残忍的方式再次出现。

    网友@平平安安说:即使你们不要这可怜的孩子你们可以送人,送到民政局,这样孩子就有活下去的希望,你们不能结束幼小的生命!

    他的评论得到众多网友的点赞支持。

    发现弃婴该怎么办呢?

    “大家一旦发现弃婴,请立即报警,公安部门会及时出警,如果无从查找父母的话孩子会被送到儿童福利机构的”,杭州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那么,前一阶段热议的“婴儿安全岛”呢?那里有保温箱,有自动报警设施,还有专门人员看护,不是很好么?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浙江省民政厅出台过关于在省内试点“婴儿安全岛”的文件。

    “弃婴的收治工作我们一直在努力推进,现在省内几处安全岛也在平稳运行”,省民政厅儿童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处工作人员表示。

    “但从试点的情况来看,弃婴的出现与建不建婴儿安全岛没有必然联系,他们该丢还是会丢”,不过,“安全岛实际上是儿童福利院服务窗口的前移,体现了政府对弃婴生命的尊重和保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