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萌勿舔屏:雪白的守卫者萨摩耶犬
  • 萌勿舔屏:雪白的守卫者萨摩耶犬

    时间:2014-11-13 15:10:00  来源:  作者:

    历史起源:

    萌勿舔屏:雪白的守卫者萨摩耶犬

    许多年来,关于萨摩耶德犬的历史和传说如这种犬一样引人入胜。故事开始于伊朗高原,人类最早的居住地,强大的部落将弱小的部落(连同他们的家庭、牲畜和犬)都赶到很远的地方,以保证自己有充足的食物。被赶走的部落一直向北走,穿过中国(世界文化中心之一),来到白海和叶塞尼河之间的广阔冻土带。他们发现在冰雪的天然屏障后很安全。这些人就是萨摩耶人,塞亚特斯的最早居民。萨摩耶人被认为是纯种蒙古人和芬兰人的过渡民族。在这里,他们一直过着游牧生活,放牧驯鹿。萨摩耶人饲养犬帮助他们放牧驯鹿、拉雪橇,也让犬和他们做伴。经过几个世纪,萨摩耶德犬一直保持纯种。在所有现代犬种中,萨摩耶德犬是最接近原始的犬种之一,但没有混杂狼或狐的血统。北极的阳光和冰雪给了萨摩耶德犬一身洁白而有冰样光泽的被毛。与人们的长期相处使萨摩耶德犬有着不可思议的理解力。作为驯鹿的保护者而不是杀手使萨摩耶德犬有独一无二的特征。原始居民们那种快乐的孩子气的性格在每只萨摩耶德犬身上都找得到。

    外形特征:

    萌勿舔屏:雪白的守卫者萨摩耶犬

    作为工作犬的萨摩耶德犬美丽、机警、强壮、灵活、高贵。为了抵御严寒,萨摩耶德犬有一身很厚的被毛,被毛的质地非常好。公犬有领状毛,而母犬没有。萨摩耶德犬的背部不能过长,因为过长可能导致背部软弱,不能胜任工作。但同时身体也不能过于紧凑,因为这样对拉车的工作不利。饲养者应致力于培养这样的萨摩耶德犬:性情活泼,体形中等,身体不过长但肌肉非常丰富,胸部不能过深(否则妨碍肋部的自由伸展),颈部结实,腿部强健。公犬在外形和行为上有男子气概,但未终允许不准有攻击行为。母犬性情温柔,但身体不能软弱无力。母犬背部可比公犬略长。萨摩耶德犬的外表给人的感觉是有极强的耐力,但不粗壮。因为胸部较深,四肢应比较长,四肢短的萨摩耶德犬不合标准。后躯应特别发达,膝关节有适当角度,任何不健全的或牛样的膝关节是严重的缺陷。整体的外貌还应包括在运动中有良好的平衡能力和建全合理的身体结构。

    性格特征:

    萌勿舔屏:雪白的守卫者萨摩耶犬

    萨摩耶德犬的优秀品质在幼犬身上就已表现出来。年幼的萨摩耶德犬像小泰德熊。萨摩耶德犬是值得信赖的守卫者,温和、善良、友爱、健壮、适应能力强。萨摩耶德犬拥有基督的精神。

    萨摩耶生性喜欢群居,在雪白无际的雪地里,总有一只头萨摩耶带领着一群而且会支配和管辖它们。萨摩耶的首领地位通常用以下几种特定动作来表示:如允许自己而不允许对方检查其它萨摩耶的生殖器,不准对方向另一只萨摩耶排过尿的地方排尿。对方可在首领面前摇头,摆尾,顽皮,坐下或躺着,当首领离开时方可站住。等级优势明确后,敌对状态消失,开始成为朋友。因此主人应当竖立首领的形象,不要过于娇纵,而使萨摩耶认为它才是头犬。

    饲养要点:

    萌勿舔屏:雪白的守卫者萨摩耶犬

    1.把萨摩耶犬当做人的伙伴和朋友,才能耐心地饲养、护理和调教它。不能对它喜怒无常,忽冷忽热。

    2.萨摩耶犬不具备人的智力,不能进行逻辑思维、不懂人的语言,萨摩耶犬只能通过记忆来进行学习。因此,在训练时也要有耐心,要反复重复一个口令或一个手势,以逐步帮助其建立起某种行为习惯,不能操之过急,要求太高。

    3.人和萨摩耶犬感情上的联系是人和萨摩耶犬共同生活结为伴侣的前提条件。因此,主人与萨摩耶犬要多接触,对它多关心爱护,要友好相待。

    4.在同人的接触中,萨摩耶犬的好学程度,适应能力是有差异的。因此,要注意不同情况区别对待,不能抛弃和虐待落后者。

    5.在饲养过程中,必须研究,了解所养萨摩耶犬的素质、特性、习性,以便根据其特点并按照人的需要来发展和塑造它。

    6.在同萨摩耶犬打交道时,人绝不能丧失自我克制。谅解、耐心和爱,应该贯彻始终。失去理智,揍萨摩耶犬虐萨摩耶犬,对于一个萨摩耶犬的训练者来说是最不可取的做法。萨摩耶犬即使犯了错误,惩罚也要适当。否则不仅会废掉一条好萨摩耶犬,失去了养萨摩耶犬的意义,而且也不符合动物保护的有关规定。

    7.对萨摩耶犬切不可过分溺爱,注意不要偏食,和适当的户外运动以及犯错误后适当的惩罚都是对萨摩耶犬的爱护。

    8.对萨摩耶犬的奖励和惩罚要适当、适时。赏罚得当并且适时,对训练和塑造萨摩耶犬都会事半功倍。

    9.萨摩耶犬是跑走型动物,它喜欢和需要运动,以保持身体健康和萨摩耶犬的天性,决不可长期关在屋里或圈在活动范围有限的栏里。

    10.在选择萨摩耶犬并将萨摩耶犬带回家之前,要准备好萨摩耶犬舍及其它养萨摩耶犬用具。最好还要先学习和了解一些有关萨摩耶犬的饲养管理方面的知识。

    适合幼犬的食物:

    (1)幼犬专用的食品:如狗粮和罐头。

    (2)钙:补充天然含量高的钙产品,促进幼犬的骨骼和牙齿发育。

    (3)幼犬用的奶粉:有专用的幼犬羊奶粉。

    (4)蛋黄:蛋黄的优点是不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含有易消化吸收的维生素A、钙质及矿物质。

    (5)维生素矿物质:对于体质较差的幼犬,考虑额外补充一些维生素和矿物质。

    (6)肉类:牛、猪、鸡肉等虽然是优良食品,但在喂养幼犬的时候,宜选择不含脂肪的部分,因为脂肪容易变质。但要喂熟的,不要喂生肉!

    (7)适当的吃点美毛用的卵磷脂,微量元素片等。

    禁喂食物:

    (1)牛奶:好多人都爱给狗狗牛奶喝,认为这样可以给狗狗补充营养,殊不知,牛奶属于高乳糖,狗狗的肠胃不耐乳糖,喂牛奶狗狗根本就吸收不了,容易导致狗狗拉肚子,免疫力下降。

    (2)大量脂肪的肉类,以及酸、辣、咸等刺激性食物,这些都会刺激狗狗的肠胃。

    (3)鸡肝等:动物肝脏中含有大量维生素A,狗狗长期食用动物肝脏,会导致四肢肿胀,疼痛,甚至瘫痪。

    (4)巧克力:狗狗食用巧克力会引起尿失禁,羊癫疯

    (5)小骨头:主要是防止卡住或刺坏萨摩嗓子或食道。

    (6)糕点

    (7)乌贼、贝壳类,香菇等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腹泻呕吐!

    (8)火腿肠,香肠,鱿鱼丝等含防腐剂的食物。

    含酒精的饮料:会导致醉酒中毒、昏迷甚至死亡。

    婴儿食品:有可能含有洋葱粉,会使狗狗中毒。

    鱼骨、家禽骨以及其他肉食的骨头:可导致消化系统阻塞或划伤。

    猫食:通常含有过高的蛋白质和脂肪。

    巧克力、咖啡、茶以及其他含有咖啡因的食品:含有咖啡因、可可碱或茶碱,过量有可能引起狗狗中毒,并影响心脏及神经系统。

    柑橘(柠檬)油提取物:可能导致呕吐。

    剔下来的肥肉:可导致胰腺炎。

    葡萄和葡萄干:含有一种未知的毒素,可破坏肾脏。但葡萄籽提取物不存在此问题。

    蛇麻草:含有未知的化合物,可导致气喘、心跳加快、体温升高、心脏病突发甚至死亡。

    含铁的人用维生素补充品:可破坏消化系统内壁,对肝脏和肾脏等器官有毒性。

    大量的肝脏食品:可导致维生素A中毒,影响到肌肉和骨骼。

    澳洲坚果:含有不明毒素,可影响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和肌肉。

    大麻:可抑制神经系统、引起呕吐或改变正常的心律。

    牛奶以及其他乳制品:有些成犬和猫体内缺乏足够的分解乳糖的酵素(乳糖酶)。因此会导致腹泻。不含乳糖的乳制品比较适合宠物食用。

    发霉腐败的食品、垃圾:含有多种毒素,可导致呕吐、腹泻并且可能影响到其他组织。

    蘑菇:含有毒素,可影响体内多种系统,引起休克甚至死亡。

    洋葱及大蒜(生的、熟的或制成粉末的):含有二甲亚砜,可破坏血红细胞,导致贫血。猫比狗更容易受到影响。大蒜比洋葱的毒性小些。

    柿子:柿子籽可导致肠道阻塞和肠胃炎。

    桃和李子的果核:可导致消化道阻塞。

    土豆、大黄和西红柿的叶(芽);土豆和西红柿的茎:含有草酸盐,可影响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和泌尿系统。对家畜的影响更大。

    生鸡蛋:含有一种酵素——抗生物素蛋白,会影响维生素H(一种B族维生素)的吸收。可导致皮肤病及背毛问题。生鸡蛋也可能含有沙门氏菌。

    生鱼:可导致维他命B1不足,引起食欲减退、心脏病(或其他疾病)突发,严重的可导致死亡。如果经常喂食生鱼的话,引起这些的可能性更大。

    盐:如果食用大量的盐,可导致电解质不平衡。

    线:可在消化系统内缠绕,称为“线异物”。

    糖类食品:可导致肥胖、牙齿问题,并可能引发糖尿病、导致听力下降甚至丧失

    残羹剩饭(大量的):残羹剩饭的营养不平衡。即使喂食的话,也不应该超过食谱的10%。肉上的肥肉应该剔除,骨头也不能喂食。

    烟草:含有尼古丁,可影响消化系统和神经系统。可导致心律过快、虚脱、昏迷和死亡。

    发酵面团:会在消化系统内扩张、产生气体,引起疼痛甚至可能引起导致腹泻。

    适合饲养的人群:

    萌勿舔屏:雪白的守卫者萨摩耶犬

    其次,性格耐心、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家长会更适合养萨摩耶犬。狗狗毕竟是动物,即便它们成年了,而它的行为意识也会与人有很大的差别。狗狗的寿命不长,但也有短短的十几年。在这段期间内,家长都应该承担起照顾、饲养狗狗的责任(日常的狗养护,狗健康都应该关注到),不能放任萨摩耶自由,应该对它善始善终,不能中途抛弃。

    第三,拥有一定经济能力的人会更适合养萨摩耶。很简单,在饲养宠物狗的过程中,难免会用到钱。比如说,给狗狗买一些日常用品,给狗狗看病等等,这些都需要经济支撑。如果主人是一个月光族,或者还需要父母接济生活,那么暂时的情况是不适合饲养萨摩耶哦。

    PS:有一定空闲时间的家长会更适合养萨摩耶犬。养宠物狗并不是带回家后就可以不闻不问的,家长需要抽时间与萨摩耶互动,这样才能拉近彼此的距离,也才能体会到养宠的乐趣。同时,如果主人是和家人同住,那么征求家人的同意,然后在养宠物狗是非常重要的哦。

    萌勿舔屏:雪白的守卫者萨摩耶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