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去年乌镇接待700多个会议 似中国的"达沃斯"
  • 去年乌镇接待700多个会议 似中国的"达沃斯"

    时间:2014-11-13 14:42:00  来源:  作者:

    1987年,欧洲管理论坛更名为“世界经济论坛”,并将会址放在了一个“小地方”。自此,群山环抱的瑞士小镇达沃斯名声大噪,享誉全球。

    现在,人们只记得“达沃斯论坛”,反而忘了它最初的学名。

    37年后,以“互联互通”为焦点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中国江南水乡小镇——乌镇。这个承载千年历史、保留水乡原始风貌的小镇,是否能借互联网速度,打造出下一个“达沃斯”呢?

    会务经济

    乌镇有很强的会议接待能力

    一个国际论坛在成就瑞士小镇达沃斯的同时,还为它带来了可观的会展经济收入。这,也有望发生在乌镇身上。

    去年,乌镇西栅景区共接待了大大小小700多个会议,平均每天就有两个。其实,2007年,西栅开放之初时,商务会展就是其中一个定位。一个不大的水乡小镇景区里,就有100余个大小会议室,其中还不乏具备同声翻译系统的功能厅。

    下周召开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会场,就设在西栅的枕水度假酒店。

    这家酒店在西栅的僻静处。高耸的正门大墙上只烫了“麟翔凤游”4个镀金的字,若不是指示牌引路,可能就会错过。

    据一位酒店工作人员介绍,世界互联网大会已包下了“枕水”全部15个会议厅。昨天下午,酒店停电检修线路,确保会议期间供电无碍;景区内唯一一个同声翻译会议厅闻雨厅的玻璃正在清洗。

    在记者探访乌镇的3天里,枕水度假酒店每天就有1-2个企业商务会议。接待一个会议,收入不菲,恐怕抵得上数千名游客在西栅的住宿消费。

    前天,有一家保险公司在“枕水”举行年终策划会。他们租下的会议厅华美厅,就是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日开幕式所在地,可容纳500人。

    一位酒店工作人员觉得,互联网大会召开后,想过来办会的企业肯定会更多。“说不定,还有不少人就想特地来看看,马云住了哪间房。”她笑道。

    互联网经济

    大腕、大企业都会关注这里

    每年的“达沃斯论坛”都会迎来很多国际大腕。

    据目前掌握的信息,中国互联网三大巨头企业“BAT”(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的创始人马云、马化腾、李彦宏都将出席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此外,网易的丁磊、新浪的曹国伟、奇虎360公司创始人齐向东、京东创始人刘强东等互联网大佬也将会出现。

    至于国际嘉宾,从目前公布的名单看,软银创始人孙正义、LingkedIn(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创始人雷德·霍夫曼以及三星和微软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也将出席。

    互联网名人,会为乌镇带来什么?

    单是这些互联网名人在微博、微信、来往上发张照片,说句话,“乌镇”两个字就有可能瞬间红遍全国。

    乌镇国际旅游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的一位相关负责人透露,乌镇正在规划互联网产业,想打造一个互联网小镇。

    “可能会邀请马云他们在乌镇开个人工作室,争取把他们的新产品发布会落户在乌镇。”这名负责人透露。

    其实,就在宣布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的第二周,乌镇所在市桐乡就与阿里巴巴签订了协议,“阿里巴巴桐乡产业带”正式上线。首批入驻的企业超过150家,主要面向桐乡的优势传统产业——毛衫、皮草、蚕丝被和家纺等企业。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显示全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