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为杭州一个箱子 航班延误90分钟147名乘客却大赞
  • 为杭州一个箱子 航班延误90分钟147名乘客却大赞

    时间:2017-06-09 19:21:00  来源:  作者:

    6月7日晚,东航上海浦东飞往武汉的最后一趟MU2520航班刻意延误90分钟,147名旅客共同守候,只为一颗活体心脏的到来。

    8日凌晨,这颗来自杭州供体的心脏,经武汉协和医院的手术,被移植到一名武汉患者的体内,点燃生命希望。

    7日18时许,东航接到了武汉协和医院郭教授的求助电话。原来,当晚在杭州有一个供体捐献心脏器官手术,而该器官必须立即送往武汉协和医院,第一时间为武汉患者进行器官移植。

    而根据手术时间,杭州已经没有飞往武汉的航班,希望得到东航协助搭乘当晚最后一个到武汉的MU2520航班。

    放下电话,东航各个生产保障部门迅速行动起来,运行控制部门与空管塔台、机场指挥中心沟通协调,寻求航路支持。

    地面服务部门上下联动,加派人手做好该航班正常旅客的值机办理和行李托运工作,并为郭教授一行准备专属柜台,协调机场安检部门预留快速通道。

    21时36分,郭教授发来信息,手术刚刚结束,正从杭州的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赶往上海浦东机场,还需要两个小时才能赶到。

    根据计划,东航MU2520航班原计划于22时30分从浦东机场起飞,而携带供体器官的郭教授预计23时30分才能赶到机场。东航值班领导当机立断,决定推迟航班起飞,等待这颗心脏。

    东航浦东地服人员立即在登机口,向等待登机的旅客说明了情况,告知航班将推迟起飞,希望大家谅解。147名旅客纷纷表示要“给生命让道,愿为生命等待”。

    另一边,现场工作人员与郭教授保持实时沟通,掌握“生命救援车”的地理方位。23时20分,郭教授一行终于抵达浦东机场,登机“绿色通道”为其打开。23时35分,郭教授一行三人携带移植器官顺利登机。

    深夜的浦东机场只启用东跑道起飞,所有航班依次排队等待起飞指令。东航MU2520航班机长米仁贵与塔台沟通后,零时4分,飞机腾空而起,顺利起飞。

    航路上也得到管制员的大力配合,一路直飞为“生命”争取时间。

    由于器官保存箱过大,乘务长特意安排郭教授在头等舱最后一排就座,以便看管。

    为感谢旅客们的理解和支持,乘务长还特意写下感谢致词进行广播。一名旅客在东航留言本中写道:“今天的航班承载着生命的希望,虽然延误了,但是很值得!”

    另一位旅客也表示:“今天是一个很特殊的‘红眼’航班,但我觉得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8日凌晨1时25分,航班顺利抵达武汉天河机场。早已等候在机场门口的武汉协和医院车辆,接上郭教授一行,奔向手术台。

    8日早晨,东航收到来自武汉协和医院的喜讯:凌晨两点多开始进行心脏移植,3个半小时的手术很顺利,接受移植的患者于8日早晨6时进入ICU重症监护室,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每年30万患者

    仅万余人得到移植

    据了解,中国每年大约有150万器官衰竭患者,有30万适合器官移植方式治疗,每年仅有1万多人能得到器官移植的救治。

    不同的器官有不同的可容忍缺血时间上限,对肝脏来说是12个小时,心脏8个小时,超过这个上限,器官基本上是不能使用了。

    根据以往数据,每个供体有8个器官可以利用,但因目前保存、转运等难题,每个供体平均仅有2.5个器官被使用。

    就在刚刚过去的6月2日,东航旗下中联航还一天之内保障了两起活体器官运输。2017年至今,东航已保障活体器官运输87次。

    这条正能量的新闻被迅速送上热搜

    网友称:一早上被暖到了

    @众人皆欢amouR:正能量!

    @轩旖Yi_Fairy:嗨 我可爱的中国人呀,为你们感动,骄傲。

    @江子鸭:这说明咱们的旅客还是讲道理的,只要你把事情的原因跟人说清楚。

    @ww成超:这是最可爱的晚点了。

    @展望n:愿我们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会灰的超级无敌兔:有次飞航班 刚起飞不到一个小时有个96年的旅客突发心脏病 我全程负责配合飞机上的医生急救 然后返航了 因为等地面医生急救 药箱和氧气瓶被用了等待增配 延误了将近三个小时 可爱的旅客们没有一句怨言 还有给我找药的 给我电子血压计的 最后落地旅客对我说 你们今天真的很棒

    @黑布丢丢的小耳朵:为此次航班的所有乘客自己工作人员以及整个机场点赞

    @最爱学习的小王子:希望以后不要再说这种事只会出现在外国了

    @关键我叫梅仁耀:一大早看到这新闻,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浑身充满能量了。

    @清夜露宜秋:想起《人间世》焦余的心脏之所以没有救上人就是因为北京到上海没有航班,三个小时之内心脏失去移植能力,非常遗憾。希望中国能快点建设好器官捐献运输通道。

    @象ye对我很好:飞机上一共是147名可爱的乘客+机组人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