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2017两美浙江”高峰论坛举行 向着“绿富美”加速跑
  • “2017两美浙江”高峰论坛举行 向着“绿富美”加速跑

    时间:2017-05-18 02:32:09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嘉善5月16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傅皓 张文燕) 5月16日,“2017两美浙江”高峰论坛暨“两美浙江特色体验地”命名仪式在嘉善举行。会议公布了“两美浙江特色体验地”获奖名单,与会专家以“两美浙江——转型升级的路径与目标”为主题开展了高峰论坛,为浙江变身“绿富美”献计献策。

      早在2003年,浙江省启动生态省建设,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更提出了“两美浙江”战略,浙江迎来巨变,一幅“水清、山绿、天蓝、人和”的“两美”新画卷在全省徐徐铺开。结合“两山”理论,浙江以“五水共治”为突破口全力推进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美丽经济,持续深化改革,老百姓获得感不断提升。2016年,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得分76.73,比2015年提高7.28,连续五年逐年上升;全省“五水共治”公众满意度得分75.78,比2015年提高6.57。

      “两美”浙江建设成效显著,其间涌现出一批有特色、有亮点、公众认可度高的先进典型和样板。为挖掘典型,营造“两美”浙江建设浓郁氛围,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促进“两美”浙江建设深入开展,省委省政府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日报社于去年5月共同发起寻找“两美浙江特色体验地”活动。经过半年多征集、评选,一批生态环境优良、社会和谐稳定、产业转型升级向好、美丽经济蓬勃兴旺、城乡统筹措施得力的“两美”浙江典型脱颖而出。会上共有50家单位被授予2016年度全省“两美浙江特色体验地”荣誉。

      今年,浙江将继续着力打造美丽中国建设的浙江样本,在更高平台上建设生态文明,向着“绿富美”的美丽浙江,加速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