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男子遇到一个彬彬有礼的硕士 谁知对方是个骗子
  • 男子遇到一个彬彬有礼的硕士 谁知对方是个骗子

    时间:2017-07-24 17:02:00  来源:  作者:

    一念之间,地狱天堂。李某怎么也想不到,拥有硕士文凭的丁某,竟然是个高级骗子。

    2014年的夏天,新加坡某公司的员工李某,认识了一位自称是江苏某某国际集团下属公司矿业部经理的男子丁某,二人因生意而结缘。

    一段时间相处下来,李某觉得此人彬彬有礼,说话办事也干脆利落,不久,李丁二人就有了合作的意向。

    期间,李某曾提出要与丁某所在公司的老总会面,更是不远万里来到了江苏,可人都到公司楼下了,却被丁某告知老板正在开会,李某未疑有他,只道是贵人事忙,终是无功而返。

    2014年12月,李某与丁某代表各自的公司签订了一份总价为3039000元美金木材采购合同。

    彼时,李某的心情是雀跃的,毕竟是又为公司拿下了一单生意!殊不知,这正是他噩梦的开始。

    2015年3月的一天,李某收到了丁某发来的一封邮件,说是需要李某先支付部分金额作为开立信用证的保证金,即人民币251100元,对此,李某不是没有疑问,但是对方把公司的审批表都发过来了,上面还有公司负责人的签字,之前的合同也有公司的盖章,这总不会有假吧。

    于是,李某当天就让身处杭州的老同学郑某帮忙把这笔钱汇给了丁某。可没想到,这审批表还真就是假的。

    汇款之后,丁某迟迟不肯开立信用证,新加坡公司多次催促,也是无果。两周后,李某要求丁某停止开立信用证并退款,丁某表示同意,但需公司内部审批,希望能缓一段时间。

    李某焦灼地等待着,不料在其再次联系丁某时,对方已没了音讯。李某无奈之下只能到公安机关报案。

    经公安机关查证核实,丁某根本不是江苏某某国际集团下属公司的员工,仅仅是挂靠在该公司名下的业务介绍人,并且丁某在2012年7月之后就与该公司再无任何业务联系了,其所提供的《销售合同》、《业务审批表》等材料无论是格式还是签章签名均是假冒的,也就是说,李某及其公司被骗了。

    再聪明的人,也难逃法网。2017年2月公安人员在浙江省湖州市某大酒店内将嫌疑人丁某抓获归案,等待着丁某的是法律的制裁。

    丁某曾是一个值得被羡慕的大好青年,有着不凡的学历,儒雅的外表。如今的境地,除了自己,还能怪得了谁?

    日前,丁某已因合同诈骗罪被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