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碰瓷人进了杭州大学校园 专门跟你迎头撞
  • 碰瓷人进了杭州大学校园 专门跟你迎头撞

    时间:2017-07-25 13:05:00  来源:  作者:

    以前听说碰瓷的,都是去碰开车的,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个案子,是碰行人的,而且还是在大学校园内碰大学生的。

    4月25日傍晚6时许,杭州城西某高校的男同学小马,在校园内急匆匆地走回宿舍,此时,一个人突然撞了他一下,对方的手机掉落在地,小马被对方叫住说撞到了他,这时,小马才注意看对方:一个身高大约1米75的瘦瘦的男生,对方自称也是这个学校的学生,说他的胳膊被马同学撞疼了,他的胳膊前段时间粉碎性骨折过。

    小马有点紧张了,问“那怎么办”?对方说,要么你陪我去大医院检查一下。

    小马同意了,叫上出租车,和对方一起来到了市内一家综合医院。

    在门诊大厅,还没有挂号,此人对马同学说,本来,今晚是宿舍同学要请他吃饭的,结果被小马撞了,他的同学们知道被撞后,马上就来医院看他了,而他的同学脾气不好,如果知道是小马撞的,非把小马打到住院不可。

    小马有点害怕,又问怎么解决这个事情。对方说,先转给他一笔钱,就当是医药费,以后看病多退少补,给了他,他就会告诉他的同学,小马不是撞他的人,只是陪他看病的,这样就好了。小马听了,就用支付宝给他转了1000元。

    那个人打了个电话,小马听到的意思,大概就是此人的同学要来看他什么的,挂了电话,对方就对小马说,他的同学们认为才给了1000元,没有诚意,为了小马的安全,让他再转4000元,小马就又转了4000元。那人告诉小马,他的同学们就快要到了,让小马去买点水果。

    离开对方,走出医院,在买水果的路上,小马突然清醒过来,感觉不对,水果都没买直接折了回来。对方果然不见了。小马报警。

    警方经过侦查,将此人列为网上逃犯。

    6月23日晚,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内,一个类似的情景出现,一个人撞了同学,要求同学带他看病,但同学提出,一定要在校医院,这个人看同学一再坚持,就说算了,不用看了,而这个同学警惕性很高,将此事报告给了学校保安,学校保安报了警,警方一查,此人就是被杭州列为网上逃犯、骗过小马的那个人。他姓陈。

    陈某,重庆人,1990年生,无业。他说是来杭州找工作的,没有找到工作,没有钱,就想到了此种方法骗钱,实际上3月份,他就在杭州的一个大学校园内以此种方法骗取了一个同学1万元,只是他在医院想离开时,被同学识破,将钱退了出来。4月初,他还跑到武汉,在一所大学里骗了6300元,后又跑到杭州骗了5000元,又想到珠海诈骗,被抓。

    实际上,陈某胳膊是有伤,是之前摔伤的,不过早已痊愈了,只是留了个疤。他在校园内,找那些文静的学生,单独一个人走路的学生,或边走边看手机的学生,故意撞上去,然后出示他这个疤痕,让同学们相信,旧伤复发,以此骗取同学们信任,然后再要钱,钱到手后,找机会溜掉,就是这样的套路。

    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认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被害人钱财,已涉嫌诈骗罪,遂于今天(7月25日)将陈某依法批准逮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