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为了城中村改造 杭州下城区为老人提供老年公寓
  • 为了城中村改造 杭州下城区为老人提供老年公寓

    时间:2017-07-25 12:44:00  来源:  作者:

    昨天(7月24日),“省市媒体看城中村改造”走进下城区。

    解决居民后顾之忧

    专门准备了老年公寓

    去年10月,下城区启动了长木、草庵、沈家三村连片改造,准备将老旧的城中村打造成宜居、宜业、宜学、宜游、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的“武林新城”。目前,草庵、沈家已实现拆房清零,长木村预计8月底拆房清零,三村征迁进度可望提前半年完成。

    进展如此之快,与居民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但是,大家原先也是有顾虑的,就是“房子”。居民何先生说,有些房东不愿意把房子租给高龄老人,主要担心老人一旦在出租房内去世,房子以后不好租。“如果家里有八九十岁的老人,房东会要求先交一二十万元的押金。万一老人去世了,押金就不退了。”

    考虑到这一情况,沈家村将村里的一幢五层员工宿舍楼改造成了老年公寓,提供给80岁以上的老人入住。

    下城区为老人提供老年公寓,解决城中村改造难题!

    为了城中村改造 杭州下城区为老人提供老年公寓

    沈家村留用地项目效果图

    这个老年公寓能容纳80户,每个房间都有热水器、电视机和空调,厕所和卧室还各有一个“紧急呼叫按钮”。为了方便老人出行,老年公寓安装了电梯,走廊的墙壁上设有扶手。

    86岁的王升财老人和老伴已在老年公寓住了3个月。“挺好的,40多平方米的屋子,足够我们老两口住了,周围都是熟人,聊天也方便。”老人高兴地介绍说。

    老年公寓的租金为800元/月,而同样的面积、同样的配套设施,如果对外出租,价格大概在1900元/月。目前,老年公寓已入住了300多位老人。

    杭氧、杭锅老厂房

    将变成博物馆集聚区

    说起下城区,杭氧、杭锅等老厂房是杭州人共同的记忆。如今,它们已经随着经济发展而退出了时代舞台,不过,这里很快将建起一座“城市之星”。该项目将对杭氧、杭锅地块上的9座老厂房进行保护以及再利用,打造成以国际城市博览中心为主的博物馆群,集艺术、影视、游乐、健身、美食、购物、会展、酒店于一体的国际旅游综合体。

    今年,美国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签约杭州城市之星·国际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未来共同打造杭州最具国际化潮流特色的戏剧艺术中心和城市文化新地标。

    倪德伦家族是国际最大的现场演出娱乐公司之一,在整个北美和英伦经营着30多家剧院,其中包括9家百老汇剧院。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大家可以在城市之星看到正宗的百老汇歌剧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