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随口说了四个字 丽水一男子引来牢狱之灾
  • 随口说了四个字 丽水一男子引来牢狱之灾

    时间:2017-09-02 13:24:00  来源:  作者:

    有个词叫“谨言慎行”,因为一不小心就容易“祸从口出”。在丽水青田打工的安徽男子赵某,就因为一句“我是你爹”,给自己引来了牢狱之灾。日前,青田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现年43岁的赵某,在青田温溪一家企业上班,平时没什么爱好,下班后约上找几个伙伴喝点小酒聊聊天,便是他自认为惬意的生活。然而,2016年5月13日的晚上,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打破了他平静的生活。

    2016年5月13日晚,赵某与梁某、吴某等五人在青田温溪意尔康附近的一个摊位上喝酒。期间,被害人林某给梁某打来电话,当时喝的晕乎乎的赵某接过电话应答起来。林某一听声音不对,问他是谁。酒精上头的赵某随口说了一句“我是你爹”。恼羞成怒的林某问来对方地址后,立马带上几个朋友驱车前往赵某喝酒的摊位上,找自称自己“爹”的人。

    梁某看到林某等人来势汹汹,手上还持有木棍,心生害怕,变主动上前劝和,为两人进行现场的调解。但赵某又碍于面子,在酒桌上非要林某先道歉后自己再道歉,于是两人又再起争执,很快升级成肢体冲动。赵某将啤酒瓶打向林某脸部鼻子附近,造成林某鼻梁骨处轻伤二级。

    2016年5月20日,赵某接当地民警电话通知后,主动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并如实供诉其犯罪事实。

    青田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赵某因琐事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赵某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