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湖州一女子当着交警面怒撕罚单 结果悲剧了
  • 湖州一女子当着交警面怒撕罚单 结果悲剧了

    时间:2017-09-02 13:01:00  来源:  作者:

    湖州长兴洪桥镇的柯女士怎么也没想到,原本只是因骑电动车时违反交通法规被处以20元罚款的处罚,却因一时的冲动怒撕罚单,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8月29日上午8点半,交警大队洪桥中队民警杨宇和几位同事一起执行高峰岗执勤。在中医院附近,明珠路与长吕线交叉路口,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子柯某将自己的电动车骑在了机动车道上。

    湖州一女子当着交警面怒撕罚单 结果悲剧了

    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在一辆辆小轿车中间穿梭,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杨宇和同事赶紧叫停柯某,劝导她将车子骑到一旁的非机动车道内。

    然而,柯女士没有听从交警的劝导,而是将车骑到了机动车的待转区内。交警向柯女士表示,针对她的违法行为,将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元的处罚。而这,一下子引爆了柯女士心中的怒火,她一边辱骂一边阻止交警拿自己的车钥匙。

    面对交警杨宇开具的处罚决定书,柯女士拒绝签字,她一把抢过处罚决定书,一怒之下将决定书撕得粉碎。“当时她老公赶来,劝她接受处罚,并打算在处罚决定书上签字,谁知为了阻止自己的老公签字,她直接撕了处罚决定书。”杨宇告诉记者。

    为了泄一时之愤而怒撕法律文书,这不是和交警闹脾气,而是将法律当成了儿戏。柯某也因自己的冲动付出了代价。最终经派出所调查取证,柯某的行为已构成阻碍执行职务,经法制审核,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柯女士是最近一个月内,第三个骑电动车“骑”进拘留所的。

    湖州一女子当着交警面怒撕罚单 结果悲剧了

    赖某驾驶电动自行车途经金陵路城北路路口,因涉嫌违反载人被拦停。电动车后座的王女士突然上前用手抓扯执勤人员的反光背心、制服,并用手拍打执勤人员的头部,将其大檐帽、墨镜拍打在地,造成交警的肩膀纽扣、墨镜损坏。

    方某驾驶的电动车越线停车,面对民警劝阻,他怒不可遏一边辱骂一边骑车撞向交警,并用车钥匙划伤交警。

    3人最终都是因阻碍执行职务而被处以拘留处罚。

    公安部门提醒

    警方依法执行公务受法律保护,对任何无理取闹、恶意阻挠甚至以暴力方法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绝不姑息。

    在长兴,有35万辆电动车活跃在各条道路上,以往,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多,驾驶员交通意识单薄,闯红灯、越线、带人等违法行为多发。今年以来,长兴开展非机动车不文明行为整治,所有交警和数千名志愿者坚守各个路口,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整治前,非机动车交通事故占所有交通事故的50%以上,整治后占比下降到30%以内。

    “文明城市创建靠大家,进入创建冲刺阶段以来,所有交警上路执勤,每个路口几乎都能看到交警身影,我们在努力的同时,希望市民也能自觉做一名文明交通参与者。”交警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