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母亲怀孕期间做错事 7个月大女婴吃母乳致异常
  • 母亲怀孕期间做错事 7个月大女婴吃母乳致异常

    时间:2017-09-02 09:35:00  来源:  作者:

    俗话说,“金水银水不如妈妈的奶水”。母乳,本是妈妈给宝宝最好的营养品,而这几位妈妈却将它变成“毒品”,传递给了孩子…

    宁波未婚妈妈边吸毒边哺乳,肚子里还怀着一个

    “18岁还怀着孕呢为什么还吸毒?”“好玩啊!没关系的,我第一个宝宝就很健康,而且我吸完毒后都是给宝宝喝奶粉的,过三四天再吃奶的。现在宝宝11个月了,也可以吃辅食了……”

    前天(8月31日)晚上,当宁波海曙古林派出所民警抓到这名正怀二胎,家里还有个嗷嗷待哺的女儿的吸毒女子时,对方竟然这样说。

    这个未婚妈妈王某今年刚满18岁,早在三个多月前,就在贵州老家因吸毒被当地公安机关处理过两次,但都因为当时正处于哺乳期,不予执行。

    王某说是被朋友带着才学会吸毒的,跟未婚夫交往初期,她就知道对方吸毒,但未婚夫并不知道她也是毒瘾颇深,后来两人在一起后各吸各的。

    “你以为过了几天再用母乳喂养,就没事了吗?你知不知道严重情况下,毒品会影响孩子的发育? “哪怕对你肚子里正在慢慢长大的孩子来说,你这毒品的毒性都会传递到他体内,后果不堪设想!”

    办案民警说,孕妇吸毒的危害性相当大。除了可引起一般人吸毒的害处外,还会引起其特殊的危害。毒品通过胎盘传递给胎儿后,会对胎儿形成致命伤害甚至死亡;哺乳妇女吸毒后毒品会进入乳汁,导致小孩也会产生依赖或成瘾,严重的会导致孩子发育缺陷等。

    吸食毒品对孩子的危害不是危言耸听,而且有了惨痛的案例!

    妈妈整个孕期吸毒,7个月大女儿现异样

    无独有偶,8月30日上午,湖北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分局花果派出所也抓获了一名吸毒少女。

    母亲怀孕期间做错事 7个月大女婴吃母乳致异常

    警方经过前期摸排得到一条线索:家住镜潭路某小区的甘某有吸毒嫌疑。随后,警方立即进行布控实施抓捕。当天16时许,甘某外出时被蹲守的民警抓获。此时,甘某身边还跟着一名身材瘦弱、怀抱婴儿的刘姓女子。

    经尿检,民警发现刘某吸毒检测结果为阳性!经询问,甘某、刘某承认他们是毒友关系,当天俩人一起吸食过冰毒。让民警气愤的是,刘某交代称她带的女婴是她的亲生女儿,正值哺乳期的她每天还在给女儿吃母乳,孩子仅7个月大。

    询问中,民警了解到,刘某今年23岁,十堰茅箭人,小学毕业后便一直辍学在家没有工作。

    2012年底,刘某交友不慎,在与几个社会闲散人员接触交往中沾染上了吸毒的恶习,并很快与其中一名男子过起了同居生活。不久,刘某怀孕了。无法控制的吸毒欲望让她全然不顾吸毒会给腹中的胎儿带来危害,没有一丝犹豫的刘某整个孕期仍在不断地吸毒。

    经查询,民警发现刘某不仅仅只是此次哺乳期吸毒被查,还有在2014年10月被公安机关查获并处理的记录,2016年9月还曾被社区强制戒毒。

    刘某在花果派出所接受讯问的过程中,其女儿一直在派出所的值班室由民警轮流照看着。7个月大的孩子在陌生的环境里,睁着一对大眼睛无辜地望着所有人,不哭也不闹,异常的安静让她看起来与正常孩子有些异样。

    “怀孕期和哺乳期都是不能吸毒的,很可能透过胎盘毒害胎儿,也会通过乳汁使孩子对毒品产生依赖性,你不知道吗?!”面对民警的质问,刘某一脸无所谓、满不在乎的表情。

    目前,违法嫌疑人甘某、刘某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因刘某尚在哺乳期,其拘留不予执行,但已被警方纳入重点关注对象。

    母亲孕期、哺乳期吸毒,

    对孩子有什么样的影响?

    因为吸毒妈妈的母乳害死儿子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一名徐姓女子,即使亲喂母乳照样吸毒。2015年5月,她3个月大的儿子突然全身发紫送医不治。

    检警调查,36岁的徐女从19岁起多次因吸毒出入监狱,仍难戒除毒瘾。2015年2月,她与同居裴男产下一子,5月15日徐女喂奶后出门,一小时后裴发现男婴趴卧床上,全身发紫,送医不治。

    检调解剖查出,男婴血液、尿液含有高达0.142mg/L的甲基安非他命,已超过成人的致死浓度,连大人都受不了,何况是才3个月大的男婴;法医认为,男婴因喝到含安毒的母乳,导致中枢神经中毒性休克,急性呼吸衰竭死亡。

    检方认为,徐女士明知吸毒会使乳汁含有毒品成分,极可能造成婴儿中毒,竟疏于注意,照样喂食毒母乳,将她依过失致死罪起诉。

    医生:孕哺期吸毒,后果很严重

    一般情况下,有吸毒史的女子在戒毒至少一年后才能怀孕。

    女性在哺乳期间吸毒,毒品进入乳汁,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剂量,也会导致小孩对毒品产生依赖或成瘾,严重的会导致孩子发育缺陷、生长迟缓甚至死亡;

    女性在怀孕期间吸毒,将毒瘾遗传给刚出生的婴儿,甚至有可能会生下畸形婴儿。

    另外,医生提醒,成瘾性药物多属脂溶性,容易进入乳汁的脂肪中,幼儿因体积小,只要一点剂量就可能浓度过高。妈妈在哺乳期间,若需服药要特别注意,化疗、精神科用药等都可能影响幼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