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首推“多证合一、证照联办” 企业轻松办证
  • 杭州首推“多证合一、证照联办” 企业轻松办证

    时间:2017-09-02 07:29:00  来源:  作者:

    杭州首推“多证合一、证照联办” 企业轻松办证

    继8月初,杭州推出线上“多证合一系统”,将原先多个需要事先备案的部门统一纳入后,9月1日,杭州再次在全省首推“多证合一、证照联办”网上办事系统。

    “多证合一、证照联办”即通过在后台整合数据,可以使近九成的商事登记事项办理变得更为简单,在家敲敲鼠标即可“一键办理”。

    记者了解到,企业要开张,都要办理公章刻制、住房公积金缴存等备案登记,而少数特殊行业还需额外办理经营许可证。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宣传处处长蒋荣祥介绍:“比如想要经营一家餐饮店或商超,现在只需在网上申报,就可以线上完成公章刻制、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的备案审批,这就是多证合一的‘N’;之前还需现场办理的食品营业许可证——即证照联办的‘X’,现在也可以在线一步完成。”

    在这次改革中,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7项首批证照联办事项,如食品、药品经营、互联网行业许可证,以及银行开户许可证等,都被纳入其中。

    如今,这套系统打破部门间的信息孤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向纵深推进。

    杭州首推“多证合一、证照联办” 企业轻松办证

    “除了27项证照联办事项,再加上此前公布的17项多证合一事项,以及2016年公布的五证合一,涵盖的事项共计多达49项,占到了全市范围内全部企业商事登记事项的85%。”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注册处处长傅晓红说,这意味着有近九成的杭州新设企业,办事人员在家或者在单位,点点鼠标就能实现网上办理。

    为什么新系统的覆盖率不是100%?

    傅晓红解释,首批公布的事项,涵盖了近年来办理量最多、受益面最广的审批事项,而由于个别事项的办理量都是个位数、甚至为零,因此暂时没有将它们涵盖在内。

    “下一步,我们会将把更多的事项纳入进来,让数据在部门、银行之间及时共享,将85%的比例提升到100%,所有项目都在网上打通,为企业营造更加便捷的环境。”傅晓红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