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两警察遇生病老人帮忙送医 被网友发文点赞
  • 杭州两警察遇生病老人帮忙送医 被网友发文点赞

    时间:2017-09-04 19:51:00  来源:  作者:

    “8.25晚妈妈突发疾病,在楼下打不到车,一辆警车发现他们停下来询问情况,两位警察二话不说就把妈妈扶上车,一直把妈妈送进抢救室转身离开了,都没来得及好好感谢他们!爸爸匆忙中拍下几张不清晰的照片,想找到这两位8.25日在杭州百井坊巷附近巡逻的好警察,当面感谢一下他们!”

    9月3日晚,网友“吴与伦比MM”发微博,并@平安杭州、@平安下城,希望能找到当天晚上帮助他们的热心警察。

    钱报记者试图联系这名网友,不过并未第一时间得到回复,但是热心民警,记者已经找到了。

    照片中这位默默帮忙的民警,是天水派出所的一位90后年轻警官,李小挺。

    李小挺回忆了当天的情况。

    “当时好像是晚上六七点,我们接到一个警情,地点位于屏风街,我和辅警就开车往哪个方向走了。”李小挺说,“在中山北路百井坊巷那个路口,一位大伯直接跑过来敲车窗,问我们能不能帮帮忙。”

    大伯说看到刚好有警车经过,情况紧急,于是赶紧来求助。

    李小挺了解到,大伯的老伴呼吸困难,有点坚持不住了。

    “我们赶紧把车停在一边,跟着大伯过去,那位阿姨当时虽然站着,但已经摇摇晃晃,脸色也不对劲。”李小挺说,“我们赶紧把阿姨请进警车里,直接往医院赶去,手头的警情则和所里申请,希望派其他同事前去处理。”

    在路上,大伯告诉李小挺,由于是周五晚高峰,他们在路边等了好一会儿,但怎么也打不到车。

    大概六七分钟后,警车载着大伯和阿姨到了市一医院,李小挺和辅警将阿姨扶进急诊室,医生也第一时间为她戴上呼吸器,开始进行相关的检查治疗。

    “看到阿姨顺利送医接受救治,我就跟大伯打了个招呼准备回去,大伯当时很激动,连拉着我说要感谢,还用手机拍了我们的警车。”李小挺说,网友发的照片,应该就是大伯当时拍摄下的。

    由于工作繁忙,李小挺事后对这个“举手之劳”也没有过多惦记。

    “当时走得匆忙,也没来得及留大伯阿姨的联系方式,希望阿姨能够早日康复。”得知家属特意在找他想表达谢意,李小挺有些腼腆地挠了挠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