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一7岁女孩独自跑到工厂 被机器绞断4根手指
  • 杭州一7岁女孩独自跑到工厂 被机器绞断4根手指

    时间:2017-09-04 15:54:00  来源:  作者:

    尽管已经开学3天,但许多孩子仍旧没有将“玩心”收住,调皮得很,加上家长一个疏忽,更容易出事。9月3日,杭州一7岁女孩小琼就不幸被绞断了4根手指,才刚读一年级的她原本应该和新同学们一起坐在教室里交流,如今却只能独自住在病房里……

    小琼一家是四川人,父母10多年前就来到杭州,目前在良渚的一个纱厂里打工。小琼的父亲赵师傅40多岁了,7年前喜得千金,对这个小女儿喜爱有加,平时一家人都住在厂里的宿舍,员工们常常能看到赵师傅和小琼手拉手外出的温馨画面。

    9月3日下午2点多,赵师傅和妻子都在车间里忙活,小琼独自跑到了厂区里,她没找到父母,独自走进了一个翻(拱)纱机车间,看着机器带着纱滚动,她好奇地将左手伸了过去。接着,纱厂的工人们听到了一声惨叫,继而是女孩撕心裂肺的哭声。等赵师傅夫妇赶到翻纱间时,女儿的左手已经被机器绞得血肉模糊了,老板连忙帮忙驱车将孩子送到了杭州整形医院治疗。

    杭州一7岁女孩独自跑到工厂 被机器绞断4根手指

    躺在病床上的小琼

    9月4日中午,时报记者在医院的3楼病房见到了小琼和她的父母。小琼疼了一天,也哭累了,好不容易睡着,赵师傅和妻子几乎彻夜未眠,一人一边守在女儿身边,满脸愁容。

    杭州一7岁女孩独自跑到工厂 被机器绞断4根手指

    小琼好不容易才睡着

    “她才上小学一年级3天,刚在学校买的保险,不知道不能保,能保多少?”赵师傅盯着女儿缠着厚厚纱布的左手说,家里并不宽裕,医药费都是自己的垫的,压力比较大,但更让他担心的是,女儿手部的伤势会对她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孩子是下午4点多送到我们医院的,当时左手已经变形了,伤势比较严重,不仅皮肤破碎,而且除拇指外的4根手指全都骨折了,神经、血管、肌腱断裂,需要马上手术。”主治的张主任说,医护人员马上给小琼安排了手术,由于手部外伤涉及到大量精细的血管、神经,这场手术足足进行了3个多小时,所幸手术很成功。

    杭州一7岁女孩独自跑到工厂 被机器绞断4根手指

    小琼受伤的手

    “我们给孩子的左手做了固定,用钢筋打牢,通过手术修复了她的血管、神经。”张主任说,目前看来孩子的左手存活率很高,但具体情况还要观察7天。“至于她左手的功能能恢复到什么样的程度,需要观察3个月后才知晓,目前我最担心的是她的掌骨,如果掌骨畸形,孩子怕是要等到十三四岁再做一次手术。”

    张主任提醒,每逢寒暑假和周末,都是孩子比较容易出事的时候。“特别是父母都比较忙碌的家庭,小孩子认知能力低,好奇心又重,家长千万不能大意,一定要看好他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