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饭店煤气灶起火只顾呼救 幸亏隔壁就是派出所
  • 饭店煤气灶起火只顾呼救 幸亏隔壁就是派出所

    时间:2017-09-04 15:12:00  来源:  作者:

    9月4日上午,在金华市东阳城区做餐饮生意的刘先生一家,将一面上书“抢险救危 真情为民”大字的鲜红锦旗送到东阳吴宁派出所值班所领导手上,感谢该所民警扑灭自家店里的意外起火,避免了更大的经济损失。

    饭店煤气灶起火只顾呼救 幸亏隔壁就是派出所

    刘先生一家在东阳城区双岘路上经营一家沙县小吃店。8月27日上午9时许,刘先生的妻子打开煤气灶,准备上笼蒸饺子,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当时煤气灶还开着,我想把蒸笼移到另一个灶上,突然从通风管滴下来几滴油,滴到边上的一个小油罐上,再滴到煤气灶上就着起火来了。”

    由于从来没有遇上过那样的情况,加上店里只有她一个人,刘先生的妻子看着火苗乱蹿不知所措,惊慌之下顾不上灭火了,赶紧跑到店门口,大声呼救“着火了,着火了。”

    幸运的是,小吃店就开在吴宁派出所隔壁。派出所大堂值班民警听到呼救声后,拎起值班室里的灭火器就跑了过去,不顾危险冲进小吃店厨房,三下五除二就把火灭了。

    “要不是灭火及时,通风管上的油着起来,或者危及煤气瓶,那后果就严重了。”亲历此事的副所长王小全说,为了避免类似事件发生,经营户要提高防火意识,配备灭火器,并开展相应的消防培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