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调查:台青少年美感教育待拓展 不了解本土艺术家
  • 调查:台青少年美感教育待拓展 不了解本土艺术家

    时间:2019-03-05 17:47:15  来源:  作者: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一项调查显示,74%的台湾青少年,无法说出1到2位本土艺术家的人名和专长;82%的台湾青少年以社交媒体作为展现美感的主要场域。

    资料图为周杰伦在演唱会上表演。中新社发 陈路 摄资料图为周杰伦在演唱会上表演。中新社发 陈路 摄

    调查显示,74%的台湾青少年无法说出一到两位艺术家的人名及专长。能回答出来的,也大都局限在课本有教过的钟理和、余光中等作家,或是流行歌手周杰伦、蔡依林、作词者方文山等。

    据指出,美感教育的关键是“五官感知”,必须探索、实作、反思,才能真正将美感内化。

    当下台湾青少年对美的认知并不差,但希望美感生活可以更扩大,进而推展到所处环境、影响周遭的人事物,而不只是限缩在自我的部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