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台湾推出“医指付” 提高医疗移动支付水平
  • 台湾推出“医指付” 提高医疗移动支付水平

    时间:2017-04-13 16:22:37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台北4月7日电 为顺应移动支付潮流,台湾私立医疗院所协会与VISA组织7日在台北宣布,医疗移动支付平台“医指付”APP正式上线启用,将为病人及家属提供更为便利的医疗支付方式。

      据介绍,该支付平台支持台湾银行、兆丰银行等台湾22家主要金融机构的信用卡品牌。用户通过手机下载APP并完成网上注册,再输入身份资料后,就可连线医院数据库查询应缴金额,完成付费并依此领药。此外,“医指付”也针对小型医院及诊所设计了二维码支付,提供多元化的支付选择。

      台湾私立医疗院所协会秘书长吴明彦表示,目前已有长庚、国泰等16所医疗机构参与该平台,未来计划扩展至全台公、私立医疗机构。病人只需要于手机上按下缴费键即可完成付款,不需要再在缴费柜台大排长龙。病人家属也可以用远端代缴费方式,协助家属支付医疗费用,节省病人时间,大幅提升就医便利。

      台湾财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扬清表示,“医指付”平台连接多家医疗院所,该公司的“电子化缴费税处理平台”连接多家发卡银行,将“多对多”平台整合为单一管道,不仅便利病人及家属,更是金融机构运用科技推动普惠金融的范例。

      据悉,台湾卫生福利事务主管部门从2015起推动多元医疗支付服务,目前已从自费病人服务扩展至公、私立医疗机构住院及门诊缴费服务。台有关部门正大力推广电子支付,计划让台湾的电子支付比例从26%倍增至2020年的52%。(记者 查文晔 章利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