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桂台协同创新中心挂牌成立
  • 桂台协同创新中心挂牌成立

    时间:2018-06-16 23:53:09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南宁6月15日电 (蒋雪林 林洁琪)桂台协同创新发展中心15日在广西财经学院相思湖校区挂牌成立。

    广西财经学院党委书记韦春北介绍,桂台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将以“促进桂台学术研究与人才交流合作,为两地经济社会协同发展服务”为宗旨,发挥高校智库的作用,集聚配置桂台优质资源,承担和完成各级对台工作部门委托的调研课题,为党政部门提供决策参考;致力于桂台协同发展中的需求,开展学术研究、人才交流合作、技术转移、政府与企业咨询、人才培养等综合服务;造就一批引领学科前沿的学术拔尖人才、一批适应桂台创新协同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在挂牌仪式上表示,桂台协同创新发展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桂台人才交流,促进桂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李东兴表示,桂台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将为在桂台商台胞提供贴心服务。为在桂台资企业提供政策法律、企业战略、财务、人力资源、营销、知识产权、技术转移、投融资等方面提供咨询服务,向有意在广西创业就业的台胞提供培训,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输送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人才。

    李东兴希望中心大力开展桂台学术研究与人才交流合作,发挥高校智库的作用,集聚配置桂台优势智力资源,开展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理论和运用课题研究,在促进桂台人才交流、拓展桂台经贸合作、推进广西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助力桂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等方面,及时为广西对台工作提供决策信息、支撑数据和解决方案。在桂台经贸、文化、艺术、社会、民族、青年交流合作等方面,着力培育具有广西特色的思想库和创新源,在人才引进培养、学术交流合作等方面成为桂台高校交流合作的典范。

    6月6日,广西师范大学与广西台办合作成立了桂台合作研究院。(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