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两马”童声合唱团成员马尾开展暑期集训结情谊
  • “两马”童声合唱团成员马尾开展暑期集训结情谊

    时间:2018-08-18 22:33:36  来源:  作者:
    “两马”童声合唱团成员马尾开展暑期集训结情谊拍摄《船台新梦》MV结束后,“两马”童声合唱团团员们合影留念。 王彦 摄

    中新网福州8月18日电 (许琳晶 缪米米)“船台蓦然起新烟,立厂十三无史前,三千工弁锻辉篇,民族复兴沧海百年……”18日,“两马”童声合唱团(“两马”指福州马尾区与马祖)全体成员的清脆的歌声回荡于福州马尾昭忠祠内,由马尾民谣改编而成的歌曲《船台新梦》MV正紧锣密鼓拍摄中。

    船政歌曲《船台新梦》由沈葆桢第六代孙沈岩作词、著名作曲家蒋舟作曲,以民谣的形式传颂开来。福州马尾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首歌曲首唱是‘两马’童声合唱团的团员,而今年为纪念‘两马’童声合唱团成立三周年,于当天开拍《船台新梦》MV;该MV围绕船政文化特色,将到马尾造船厂、船政格致园、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等地取景,这是马尾与马祖里程碑式的艺术交流。随着‘两马’不断交流,借此机会,将船政文化更好地宣传和推广开来。”

    “两马”童声合唱团团员参观福州马尾昭忠祠。 王彦 摄“两马”童声合唱团团员参观福州马尾昭忠祠。 王彦 摄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为“两马”童声合唱团暑期集训活动之一,8月14日至20日,“两马”童声合唱团马祖团员来到马尾,与马尾团员进行为期7天的年度暑期集训。本次合唱团集训的主要任务除了排练新作品,共同录制《船台新梦》MV外,还将注重提升训练演唱技巧及团队配合。

    除了进行专业学习,还将组织团员参观闽安古镇及马尾船政文化,让马祖的团员们感受两岸的亲情,鼓励“两马”团员发扬团结合作精神,同唱一首歌,共饮一江水。

    “两马”童声合唱团马祖团员刘恩告诉记者:“虽然来马尾已经是第三次了,每次感受都有所不同。今天是合唱团集训的第五天,学到了很多新的音乐知识和技巧,也见到了许多马尾的小伙伴,很开心。”

    这是“两马”童声合唱团马祖团带队老师吴棠芬第二次来到马尾。“这次我带了12名学生来到马尾集训。通过这几天的交流,我们的学生音乐水平有了很大的进步。通过《船台新梦》MV的拍摄,也对马尾船政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我们能一直保持着这样的文化交流,让‘两马’小朋友结下更深的情谊。”

    据了解,2015年5月,为增进福州马尾区和马祖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在“两马”青少年儿童声乐方面的提升与培植,由马尾区文化体育局主办的公益性团体――“两马”童声合唱团正式成立。“两马”童声合唱团由马尾、马祖8―12岁的在读小学生组成。合唱团成立3年来,积累了数十首古今中外及福州语创作合唱作品,形成了和谐、纯净、天真、活泼的演唱风格,成为“两马”文化交流特色品牌之一。(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