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2019年台湾人买新摩托车选配安全装置 不强制加装
  • 2019年台湾人买新摩托车选配安全装置 不强制加装

    时间:2018-12-13 17:39:28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交通部门要求2019年起出厂的新款摩托车须强制加装ABS(防抱死制动系统)或CBS(联动刹车系统),2021年全面加装,为此,摩托车将涨价,引发民众不满,并质疑该措施的安全效果。台湾交通部门修改政策:2019年台湾民众买新款摩托车可以选择是否加装ABS或CBS,到2021年也是“选配”。

    在台湾,摩托车被称为“机车”,不少家庭都是3、4辆,台湾男女老少大多数会骑摩托车。大街小巷,排满了摩托车,密度之高居全球第一。摩托车阵已经成为台湾城镇的一道著名景观,台湾享有“摩托车背上的宝岛”之美誉。图为摩托车阵穿梭在台北街头。中新社发 赵隽 摄资料图:摩托车阵穿梭在台北街头,台湾享有“摩托车背上的宝岛”之美誉。中新社发 赵隽 摄

    台湾交通部门代理负责人王国材表示,最在意安全方面,但也看到加装ABS、CBS造成车价提升,给民众造成负担,令民众大有怨言,因此在实施政策的过程中希望把价格降低。

    王国材介绍修改后的政策:2019年台湾民众可以选择是否加装ABS或CBS,到2021年,本来要求新款摩托车都加装,但考虑现在的状况,还是觉得应该检讨,比如未来还是以“选配”方式处理,不强迫所有人。

    王国材表示,希望修改后的政策能够兼顾安全与民众负担,让民众有多种选择。

    至于对摩托车是否也会像对电动摩托车那样提供补助,王国材表示,正在考虑,但对电动摩托车提供补助是基于环保的理由,跟安全不太一样,现在各层面都在讨论该如何让摩托车加装安全装置成本降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