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亞太數碼經濟發展 港打工仔最不開心
  • 亞太數碼經濟發展 港打工仔最不開心

    时间:2018-06-15 09:56:03  来源:香港《文匯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6月14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數碼經濟近年有長足發展,一項於亞太區進行的調查發現,香港員工是區內最不開心的一群,23%受訪者表示不快樂。調查並發現,57%本港在職人士感到他們的工作在數碼經濟下面臨威脅,43%受訪者表示他們未具備合適能力於市場競爭。

    25%人考慮年內離職

    企業財務及人力資源雲端應用程式Workday昨日公佈一份有關亞太區僱員對數碼經濟態度的調查,訪問1,404名來自香港、澳洲、新加坡、日本和韓國等地的在職人士,了解他們如何看待受數碼轉型影響的工作及如何應對。

    調查顯示,香港員工是區內最不開心的一群,當中23%表示他們並不快樂。受訪的81%香港僱員樂意於合適時候轉工,25%受訪者正考慮於一年內離職。推動離職的主要因素包括薪酬(22%)、工作/生活平衡 (14%)和經濟轉型下工作前景受限(13%)。

    調查並發現,57%本港在職人士感到他們的工作在數碼經濟下面臨威脅、43%受訪者表示他們未具備合適能力於市場競爭、55%受訪者指他們的僱主或上司未有積極為他們的事業前景做好保障。

    Workday亞太區總裁David Hope表示,擁有數碼技能的僱員會有更多職業發展機會,調查並發現有信心認為自己擁有相關數碼技能迎合未來職場挑戰的人士,愈大機會於一年內離開現有工作職位。

    他建議,僱主應主動與員工分享公司對數碼化的發展計劃,培訓他們相關技能,並根據他們的新職位給予應有薪酬,不然他們很大機會跳槽。

    David Hope指,不少研究均發現聘請新員工的成本會高於發展現有員工和對他們的新技能作出加薪,認為公司可利用科技協助員工塑造他們的職場生涯,開展項目和培訓,以挽留員工,並使他們為數碼化的未來做好準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