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土地供應專責小組舉行首場公眾論壇
  • 香港土地供應專責小組舉行首場公眾論壇

    时间:2018-06-16 23:52:48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6月16日電 據港媒報道,由香港特區政府成立的土地供應專責小組16日舉行首場公眾諮詢論壇。論壇歷時約3小時,參與者可透過填寫“提問卡”,由主持人抽出後再作發言,每人發言時限3分鐘。當日共有42人發表意見。

    在小組提出的18個增地選項中,多名發言的市民都關注粉嶺高爾夫球場規劃。有高爾夫愛好者認為,不應為發展土地而令一項運動在香港消失。自稱是高爾夫球會經濟顧問的李女士稱,粉嶺高爾夫球場每年均舉辦全球精英賽,有超過130位世界頂尖球員到場,去年更吸引4萬名觀眾入場,當中不少是外地旅客。她認為賽事有助刺激香港消費,提升香港形象。

    此外,也有市民質疑,高爾夫是否真的普及到要有如此大的地方去發展和使用。

    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會將公眾意見如實提交予特區政府。他重申,現時土地短缺問題非常逼切和嚴峻,但並無單一選項可解決土地問題。

    據了解,專責小組於今年4月26日起展開為期5個月的公衆咨詢活動,列出18個土地供應選項及其他有關土地供應的議題,邀請社會各界發表意見。未來兩個月,專責小組還將在九龍和新界舉辦其餘3場公眾諮詢論壇,隨後再將整個公眾諮詢所收集到的意見撰寫報告提交給特區政府。(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