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港鐵公司就沙中綫紅磡站鋼筋事件提交報告
  • 港鐵公司就沙中綫紅磡站鋼筋事件提交報告

    时间:2018-06-16 23:53:45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6月15日電 據港媒報道,香港鐵路沙中線紅磡站擴建工程早前被揭發月台鋼筋被剪短,港鐵公司15日就該事件向特區政府路政署提交調查報告。

    報告包括事件的主要事件時序表、港鐵公司項目管理制度、質量控制及保證程序的資料、以及確認鋼筋紥鐵工序符合相關規格及已獲批的設計圖則的文件記錄。

    港鐵表示已採取各種可行措施進行調查,從港鐵公司員工、承建商禮頓及其分判商等多方面搜集資料。然而該工程在2、3年前進行,大部份資料是靠相關人員憶述得來,因此個別人士所憶述的資料可能有出入。

    報告指出,根據與禮頓的其中一間分判商代表的會面中所取得的陳述,與禮頓向港鐵公司所作之陳述有出入。該次會面有兩名來自禮頓的代表以觀察身份在場,對於會面中所取得的有關陳述禮頓強烈否認。經考慮法律意見後,港鐵將另行向特區政府提交該分判商提供的陳述資料。

    港鐵強調,鐵路工程項目的質量和安全一直是港鐵的首要考慮。為加強公眾對紅磡站擴建工程東西走廊月台結構完整性的信心,港鐵公司早前已委任獨立顧問為紅磡站月台層板進行安全測試,並會向特區政府提交報告。

    港鐵主席馬時亨表示,已經責成管理層,認真小心地巡查整個沙中綫項目,了解有沒有其他違規情況,絕對不會有任何容忍,亦不會護短,一定要確保安全及工程質量。他又指,事件很明顯是通報機制有改善空間,他已責成管理層以及項目管理人,檢視現行通報機制,盡快作出改善。(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