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疫苗資助計劃新增50至64歲人士為受惠者
  • 香港疫苗資助計劃新增50至64歲人士為受惠者

    时间:2018-08-11 19:19:19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周鎮邦醫生(右)和衞生防護中心項目管理及專業發展處主任杜美琪醫生亦有出席。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通社8月1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防護中心)10日公佈,新增50至64歲香港居民作為合資格人士,他們可在私營機構或私家醫生處注射流感疫苗,每劑疫苗資助額由190港元增加至210港元,計劃將於10月10日推行。

    香港電台報道,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擴展受惠者是接納“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的建議,估計新增受惠人口達180萬。他鼓勵和呼籲私家醫生,因應合資格人士大幅增加,應考慮盡早和訂購更多疫苗。

    另外,特區政府的新一年防疫注射計劃將採購75.2萬劑流感疫苗,比去年多約25萬劑。黃加慶說,部分疫苗將提供予新推出的學校外展疫苗接種先導計劃,加上不同合資格組別人數提升,過去幾年市民防疫意識提高,以及接種疫苗人數一直上升等,因此要採購充足疫苗。

    據介紹,將於今年10月22日推出的學校外展疫苗接種先導計劃,透過衛生署外展隊,以及公私營合作的外展隊到學校協助學童打針,共有184間小學參與,預計接種率會有五成。

    防護中心表示,截至3月底,共收到330間小學表示有意參加先導計劃;衛生署優先考慮學生人數較多的學校,亦要考慮計劃的整體配套,包括運送疫苗的能力及醫護人手等,因此設有名額限制。

    防護中心建議未能參與先導計劃的小學,考慮參與優化外展接種計劃,自行邀請在衛生署名單上的醫生,免費到校接種疫苗,特區政府會就每劑疫苗資助250港元。(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