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高鐵動感號試運 首批司機勤操車
  • 高鐵動感號試運 首批司機勤操車

    时间:2018-08-14 18:26:57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動感號高鐵列車司機開車前檢查系統。

    香港新聞網8月12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預計九月通車,港鐵表示,正訓練高鐵列車司機,而首批司機已完成九個月的培訓和考核,正參與試運。在首批駕駛高鐵香港段列車的司機,當中不乏女將參與。高鐵列車的司機表示,開車前會嚴格檢查系統,確保行車安全。

    港鐵指,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列車司機須接受嚴格訓練,更要完成九個月的全面培訓並通過考試,並獲國家鐵路局頒發駕駛證,才能駕駛高鐵列車。首批駕駛高鐵香港段“動感號”列車的司機中,亦有女司機參與,二十八歲的何碧琛是其中一名。她指,作為高鐵列車司機必須要準備好開車前的工作,而高鐵列車的駕駛室設於列車兩端,司機開車前會嚴格檢查系統,確保運作暢順,駕駛時“不容有失”,保障乘客安全。

    何碧琛原本駕駛東鐵線列車,兩年前主動報名參加高鐵列車司機培訓課程,經公司選拔,獲派到成都西南交通大學參加理論培訓和考試。她取得國家鐵路局頒發及格證明後,獲安排到韶關接受模擬駕駛艙訓練,再到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參與跟車操作和實習課程。她現時正參與高鐵香港段的試運,未來將穿梭香港與內地。

    另一名駕駛“動感號”的高鐵司機是三十二歲的杜志城,他認為,高鐵與一般列車在機件、設備方面分別頗大,當中最大挑戰在於適應高鐵速度,特別是高鐵大部分時間以人手操作,司機精神要高度集中,要準確開車及停車,以免發生意外,危及乘客安全。

    杜志城加入港鐵七年,曾駕駛機場快線列車。他坦言,參與高鐵列車司機培訓是為了挑戰自己,希望成為高鐵列車司機一員。他兒時夢想是成為火車司機,他稱這個夢想總算達成,尤其高鐵開通香港段,更加有使命感,希望協助列車駕駛得更遠及更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