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張建宗稱將在適當時候提交《國歌法》草案
  • 張建宗稱將在適當時候提交《國歌法》草案

    时间:2018-12-15 17:31:29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14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4日在廣州表示,將在適當時間向立法會提交《國歌法》草案。他又指,《國歌法》並非新事物,相信透過講解會讓市民明白有需要存在。有立法會議員表示,為《國歌法》進行本地立法屬特區政府憲制責任,希望有關部門下月提交并盡快完成審議。

    當日,張建宗到廣州出席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第四屆會員代表大會。有消息稱特區政府將在下月向立法會提交《國歌法》草案,張建宗在會後回應表示,在這方面特區政府已有時間表,會在準備工作就緒的適當時候提交。

    他又指,《國歌法》並非新事物,坊間討論已久,他相信透過解釋及講解,會讓香港市民明白有需要存在。

    據港媒報道,立法會第一大政團民建聯的主席李慧琼表示,為《國歌法》進行本地立法屬特區政府憲制責任,希望有關部門下月提交條例草案到立法會,並盡快完成審議。

    消息稱,草案建議奏唱國歌的場合包括行政長官、行政會議、立法會議員及司法人員就任的宣誓儀式。李慧琼表示,每屆立法會宣誓都是重要時刻,議員要莊重宣誓,效忠特區和《基本法》。過往有議員宣誓時行為不檢,對國家不夠尊重,奏唱國歌有必要,也是理所當然,突顯立法會作為“一國兩制”的重要機構。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主席張國鈞表示,希望特區政府盡快提交條例草案,避免國歌再受侮辱。(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