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三間學校爆手足口病 60名師生中招
  • 香港三間學校爆手足口病 60名師生中招

    时间:2018-12-18 17:25:17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圖:在玫瑰崗學校(小學部)就讀的十八名男生及兩名女生出現手足口病病徵

    香港新聞網12月18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手足口病在三間分別在灣仔、沙田、葵涌的中、小學感染大爆發,59名學生及一名女職員相繼“中招”,出現口腔潰瘍、手腳出疹及水泡和發燒等病徵,全部人均已求醫,其中一名16歲中五男生須留醫伊利沙伯醫院,情況穩定。衛生防護中心已實地視察三間學校,並進行醫學監察。

    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三宗學校爆發手足口病個案,首宗發生在沙田培僑書院,20名年齡介乎12至17歲的男女學生,上月二日起出現病徵,全部人毋須入院。

    第二宗在葵涌荔景天主教中學,19名年齡介乎16至18歲的男女學生,以及一名女職員,本月七日起出現病徵。當中一名16歲男生需入院,情況穩定。

    上周個案顯著上升

    第三宗在灣仔的玫瑰崗學校(小學部),20名年齡介乎六至十歲的男女學生,自上月24日起出現病徵,全部人毋須入院。

    衛生防護中心稱,手足口病全年均會出現,一般在五至七月較活躍,但在10至12月亦可能出現較小型高峰。上月,屯門保良局方王錦全小學亦爆發手足口病,當中一名11歲男學生感染腸病毒71型,併發腦脊髓炎,情況危殆,該校五、六年級更需要停課。

    衛生防護中心數據顯示,本月9日至13日的數日內,有17宗手足口病院舍爆發感染個案,較本月2日至8日的對上一周的八宗爆發,顯著上升。今年截至本月13日,共錄得431宗院舍爆發。

    手足口病是常見兒童疾病,通常由腸病毒如柯薩奇病毒和腸病毒71型引起,腸病毒71型引致的手足口病可引致嚴重併發症,包括病毒性腦膜炎、腦炎、類小兒麻痹癱瘓等,甚至死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