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77歲男租客29錘殺老房東 官斥殘忍囚8年
  • 77歲男租客29錘殺老房東 官斥殘忍囚8年

    时间:2018-12-18 17:25:28  来源:香港《文匯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18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77歲男租客去年在元朗田心村村屋內,揮動鐵錘連環重擊29下殺害80歲包租公,5天後死者屍體腐爛有屍蟲爬出房外驚動其他租客揭發案件。被告聲稱因死者指摘他“唱佢係雞蟲”,兼用鐵錘襲擊他,他只是奪錘還擊錯手殺人。他早前在高院被裁定誤殺罪成,法官昨指被告做齊謀殺罪所有元素,行兇過程殘忍,判刑須反映案件嚴重性,遂判處監禁8年。

    77歲男被告倪耀偵,原被控一項謀殺罪,指他去年4月10日在元朗洪水橋田廈路田心村一村屋內殺害80歲男戶主陳根蘭。案件經審訊後,陪審團早前以大比數裁定被告謀殺罪名不成立,但誤殺罪成。

    案情指被告殺人後將死者屍體留在屋內房中長達5天,其間一直若無其事生活,直至因屍體腐爛,有屍蟲爬行房外及傳出惡臭,致驚動另一租客察覺男戶主失蹤及報警求助。在報警後,被告仍佯作事不關己接受傳媒訪問。

    法官判刑時指,被告被捕後向警方招認殺人,但形容的過程與自辯內容有出入,包括專家證供顯示死者頭部最少遭受29下重擊,而非如被告所言只曾向死者扑頭六七下。又指被告雖在審訊前已表明願意承認誤殺罪,但誤殺罪成亦可判終身監禁。

    法官強調每個人都應尊重他人生命,奪取他人性命是非常嚴重罪行,形容被告已做齊謀殺罪所有元素,行兇過程相當殘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