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24歲工程師跑渣馬昏死 疑患肥厚性心肌病
  • 24歲工程師跑渣馬昏死 疑患肥厚性心肌病

    时间:2018-12-18 17:26:42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死者父母及胞姊到庭。

    香港新聞網12月18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二十四歲見習工程師吳卓諭一五首次參加“渣打香港馬拉松”十公里賽事,在接近終點時疑因心臟病暈倒,送院一日後不治。死因庭昨續研訊,死者驗屍報告結論為死於“心臟性猝死”,東區醫院深切治療部診斷死者患有“肥厚性心肌病”,但是驗屍沒有發現,醫生解釋或因屍體“收水”。

    東院病理部顧問醫生呂潤開曾為死者作基因測試,惟未能測出任何遺傳性疾病或基因突變,驗屍亦不見死者其他器官有致命病況,遂以排除法得出結論,吳是死於“心臟性猝死”。

    東院深切治療部顧問醫生沈海平供稱,臨牀診治用超聲波檢測到死者有“肥厚性心肌病”,即若普遍年輕人因劇烈運動會引發命危,並指死者應是先天性心臟肥厚,因後天性的通常為高血壓人士,而死者過往身體健康記錄良好,家屬亦表示死者沒有服用藥物習慣。

    但家屬質疑驗屍報告未有提到死者有心肌肥厚的問題,沈稱可能是由於解剖時間為後,屍體或會“收水”,但他亦表示超聲波所見到的影像不等同解剖結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