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醫管局撥款5億應對冬季流感高峰期
  • 香港醫管局撥款5億應對冬季流感高峰期

    时间:2018-12-22 17:35:54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21日電 (江陽 廖維茵)香港醫院管理局(醫管局)21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公立醫院在冬季流感高峰期的應變措施。局方公佈,已向各醫院聯網撥款共約5億港元推行應對措施,且較早前已在本財政年度開設574張新病床。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張子峯在發佈會上指,每年12月冬季開始至翌年5月,因天氣寒冷和流感流行等,公營醫療系統的服務需求急劇上升;人口老齡化及高齡人士經急症室入院治理的個案不斷增加亦為醫療系統增添壓力。為此,局方將推出系列措施應對。

    據介紹,2018至2019年度,醫管局將開設574張新病床,同時以500張短期床及臨時床應付高峰期間的需求。人手方面,醫生、護士及專職醫療人員的人手,比上年度分別增加200人、830人及230人;局方還將聘請兼職和臨時醫護人員解決人手不足問題。

    張子峯坦言,儘管流感高峰期還未到來,但公營醫院服務量已十分緊張。本月7日至20日,公立醫院內科住院病床平均佔用率有104%,每天經急症室入內科病房的平均人次有975人。

    老人科小組委員會主席莫俊強介紹,香港人口老化加劇,其中80歲以上的“極高齡長者”在1991年至2016年增加約3.6倍,達到34萬人,其中高齡住院病人患多種長期病症、行動不靈活、對治療反應慢等。

    他坦言,長期住院會使長者身體機能下降,產生失眠、壓瘡等不良後果,社區支援也因此必不可少。他呼籲市民留意長者的身體情況,若有小病應及早求醫,減少長者的不必要入院。(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