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兩市民因阻警方執法被廉署起訴候判
  • 香港兩市民因阻警方執法被廉署起訴候判

    时间:2018-12-22 17:35:54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21日電  香港廉政公署(廉署)21日消息稱,一名工業大廈保安主任及一名無牌酒吧經營者妨礙司法公正,阻礙香港警務處(警務處)對該酒吧非法售賣酒類飲品採取執法行動,早前被廉政公署起訴。被告今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承認控罪。

    據悉,被告人為李立勤,35歲,屯門工業大廈的保安主任,以及趙琴娃,49歲,無牌酒吧經營者。兩人同承認一項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罪名,違反普通法及《刑事罪行條例》第159A條。署理主任裁判官徐綺薇將被告還押懲教署看管至明年1月15日判刑,以待被告的背景報告。

    廉署早前接獲警務處轉介的貪污投訴,調查後揭發被告人罪行。

    案情透露,李立勤自2006年起在屯門石排頭路一座工業大廈任職保安員。2015年,他晉升為夜更保安主任。趙琴娃於該工業大廈經營一間無牌酒吧兼卡拉OK場所。

    2017年10月,有多名假扮成“顧客”的警務人員對該酒吧採取執法行動。警務人員最終採取行動,以無牌售賣酒類、無牌管有酒類以作銷售及無牌經營卡拉OK場所拘捕趙琴娃。在警務人員採取行動前,趙琴娃被發現在該酒吧內查看手提電話。當那些“顧客”準備離開酒吧時,趙琴娃截停他們,並向他們表示門外有警察,要求他們不要開門。

    案情透露,一名督察由於懷疑有人向趙琴娃通風報信,預先告知她有關行動,因此查看她的手提電話。該名督察發現她曾接聽李立勤的來電,兩人在警方採取行動前曾互發文字短訊聯絡。

    警務人員其後在該工業大廈的保安控制室找到李立勤,並在查看他的手提電話時發現自2017年8月起他與趙琴娃就警務處在該大廈的行動所發的短訊。李立勤在警誡下接受警務人員會見時承認,趙琴娃曾因他的協助而請他免費喝酒及用膳,並給他金錢。

    因此,警務處懷疑案件涉及貪污,遂轉介廉署調查,並在廉署調查案件期間提供全面協助。(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