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六旬婚外情男女在酒店殉情 男死女昏迷
  • 六旬婚外情男女在酒店殉情 男死女昏迷

    时间:2018-12-22 17:38:08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

    男死者(左)及女死者合照。

    香港新聞網12月21日電 據香港《商報》報道,一對曾為小學同學的六旬男女,分隔半世紀後在近年重聚,發展成情侶共墮愛河,苦於各自已成家,相戀變成苦戀,近日更被家人揭發,最終選擇攜手共赴黃泉,兩人昨日被發現在灣仔道一酒店房間雙雙自殺,男方當場死亡,女方送院幸檢回一命。警方在現場檢獲遺書、滴露、漂白水、安眠藥和牛肉刀等物,相信兩人決意尋死,正循“協同自殺”方向調查案件。

    小學同學半世紀後重遇燃愛火

    案中男死者姓朱(62歲),死因有待剖屍檢驗;女事主姓張(60歲),送往律敦治醫院搶救後,情況嚴重,暫時留院觀察,未能錄取口供。

    現場消息稱,男女事主為小學同學,3年前在一個聚會中重遇,之後有定期見面,未幾發展成情侶關係,但因各有家庭,戀情變成地下情,女方在近一年亦在男方公司工作,直至本年4至5月間離職。但至近日,兩人關係被雙方家人揭發,前日兩人相約離家,入住灣仔道209號一間酒店。女方家人與其失去聯絡,遍尋不獲,情急下報警求助。

    昨日上午10時50分,警方接獲酒店職員報案,指酒店房間內一對男女昏迷,救護員到場,證實男事主當場不治,女事主則昏迷不醒送院。警員封鎖現場調查,法醫和鑑證科人員到場蒐證,灣仔重案組第一隊接手跟進。

    檢已服安眠藥盒滴露漂白水

    警方灣仔助理指揮官(刑事)關仲賢警司表示,在房間內檢獲烈酒、一個安眠藥盒,內有約50粒裝藥丸相信已服下,一杯疑似混合酒類的啡色液體,洗手間則有滴露和漂白水,櫃桶內有一把未打開包裝的牛肉刀。同時,房間內有兩封女事主留下的遺書,內容透露不開心萌生短見,和交代死後資產的分配。關指出,男死者身上無任何傷痕,房內亦無打鬥痕跡,女事主送院後已回復清醒,但因情緒不穩定,未能進一步落口供。初步不排除2人曾服藥尋死,現時會循“協同自殺”方向調查,暫列屍體發現案處理。

    “協同自殺”最嚴可控告謀殺

    執業大律師表示,“協同自殺”即互相鼓勵尋死,等同有“想他人死”的意圖,可按行為嚴重性控告謀殺、企圖謀殺、誤殺等;即使不想尋死,若事前或死者自殺時從旁協助,皆屬刑事罪,可被判監14年。根據《侵害人身罪條例》,任何人協助、教唆、慫使或促致他人自殺或實行自殺企圖,即屬犯罪,最高判囚14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