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醫管局推應用程式 提供繳費預約功能
  • 醫管局推應用程式 提供繳費預約功能

    时间:2018-12-22 17:39:36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梁栢賢預計,HA GO於明年逐步推出。

    香港新聞網12月21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醫管局近年積極推動智慧醫院模式,引入及研發不同創新產品。醫管局昨日表示,一站式的流動應用程式“HA GO”將於明年逐步推出,首階段功能服務預約、支付費用“醫繳通”、藥物資訊及復康資訊,其中市民可使用不同電子支付形式繳費,省卻排隊時間。另外,醫院設備將進一步智能化,包括在院內增設導向技術、智能手帶設有位置追蹤、監察等功能,以提升醫院服務質素。

    醫管局總系統經理(臨牀系統架構及開發)許慶來昨在醫管局大會上表示,醫管局正在研發流動應用程式“HA GO”供全港病人使用,透過一站式平台提供服務預約、支付費用“醫繳通”、藥物資訊及復康資訊等病人服務,其中透過藥物資訊,病人可查閱自己正在服用的藥物,更可設定服藥的時間表,幫助管理病人的服藥安排;復康資訊亦會提供復康軟件及遊戲,教導病人在家中進行復康運動。

    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預計,HA GO於明年逐步推出,其中支付費用的“醫繳通”料在明年下半年推出,指電子收費須配合不同承辦商,除現時八達通外,未來亦有機會包括支付寶、Apple Pay等,免卻排隊繳費時間。

    公立醫院近年提倡智能化,許慶來指公立醫院未來會增設導向技術,利用無線網絡定位,幫助病人提供室內導向;而病人的智能手帶會進一步強化,未來可用作病人身分標識、位置追蹤及監察。而設於病牀旁邊的生命表徵監察器的功能將會提升,將可自動存入病人記錄,包括血壓、含氧量等,免除護士人手記錄或更新圖表的負擔。

    另外,有見於冬季流感高峰期將至,醫管局本年度將開設約一千張病牀,當中包括約五百張因應服務高峰期而預留的短期病牀及臨時病牀,並已聘請二百名醫生及八百三十名護士。梁栢賢預計,流感高峰期將在一月開始,呼籲市民及早注射疫苗預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