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抱嬰危站40樓簷篷 警勸服產後抑鬱婦
  • 抱嬰危站40樓簷篷 警勸服產後抑鬱婦

    时间:2018-12-22 17:39:50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

    婦人抱著兒子危坐簷篷。

    香港新聞網12月21日電 據香港《商報》報道,一名剛生產不久婦人,懷疑不堪照顧嬰兒壓力,昨日在天水圍天富苑抱著初生兒子,爬出窗外危站簷篷,險象環生。消防員“飛將軍”到場在樓上戒備,警方談判小組連同社工遊說逾4小時,在談判專家一句:“同小朋友未來時光會好開心。”令其軟化,自行返回屋內,母子平安送院檢驗。

    擾攘4小時簷篷踱步驚險萬分

    昨日中午12時08分,有居民發現天水圍天富苑善富閣40樓一單位,有婦人抱著一名嬰兒,爬出窗外危站簷篷,身處極為危險位置,大驚下慌忙報警求助。救援人員趕至兵分多路,消防員先在地面張開救生氣墊戒備,數名消防“飛將軍”則到天台遊繩戒備,因其丈夫在家中,警員進入事發單位,女警隔窗與婦人傾談及紓緩其情緒。

    現場消息稱,婦人不理危險,抱著嬰孩,不時站立,突然又坐下,又沿簷篷行到另一邊,危坐冷氣機頂,一度欲爬落樓下一層,驚險萬分,有街坊在地面圍觀,不敢驚呼但看得手心冒汗,婦人懷中男嬰熟睡中,一直沒有哭鬧或動作。事件擾攘4個多小時,至下午4時許,女事主婦人態度軟化,將嬰兒交給屋內的警員,其後消防飛將軍遊繩而下,將婦人抱緊,並返回安全位置,母子平安送院。

    憑“同小朋友未來會好開心”打動

    警方談判小組第3隊小隊長黃浩瀚警司表示,接報後馬上派出8名隊中警員到場,社署有當區社工亦到來協助,與消防等人員合力展開遊說。初步得悉婦人因照顧嬰孩受情緒困擾,期間亦無特別要求,警方主要是開導她,及以同理心取得互信,他形容,重點是用心耹聽,期間亦經驗分享,最後以一句:“同小朋友未來時光會好開心。”令婦人放下輕生念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