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陳浩濂:香港是發展金融科技最理想的城市
  • 陳浩濂:香港是發展金融科技最理想的城市

    时间:2018-12-22 17:43:16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20日電 (記者 王來儀 方原)第五屆互聯網金融論壇20日在香港舉行。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指出,香港是發展金融科技最理想的城市,特區政府將繼續提供資源、規管、人才、推廣和資金,支持香港金融科技的發展。

    據介紹,論壇以“共創智慧金融”為主題,旨在促進金融業多元化,集中檢視香港如何進一步發展金融業,提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在國家和地區中的地位和作用,鞏固香港發展金融科技的競爭力。

    陳浩濂表示,香港是發展金融科技最理想的城市。今年公佈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數,香港成為全球第三,亞洲第一的城市。金融服務業作為特區政府經濟發展的支柱,達香港本地生產總值的18%。特區政府十分支持並投放資源發展金融科技。

    陳浩濂指出,金融科技的發展將帶來更多機遇,為維持香港作為亞洲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特區政府將從資源、規管、人才、推廣和資金五個方面支持香港金融科技的發展。香港將繼續保持金融科技的領先地位,特區政府也將繼續與業界合作,推動金融科技的創新。

    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洪為民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智慧金融的發展離不開香港金融場景的支持,大灣區智慧金融的發展需要打破境內外的限制,促進資金和資訊的流通。香港金融場景及國際認可的制度,結合內地的互聯網金融前沿技術,將增加交易的安全、信任和速度,帶動智慧金融的發展。

    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兼任教授陳家強指出,香港金融科技政策過去保持中立態度,而隨著金融科技的發展,香港的政策將為金融科技發展提供支持。香港的金融科技前景大好,在粵港澳大灣區的背景下,建議香港金融機構選擇大灣區作為發展基地,助力大灣區智慧金融發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