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產生各組別冠軍
  • 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產生各組別冠軍

    时间:2018-12-25 17:29:34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12月22日,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下午出席第八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頒獎典禮,在頒獎典禮上致辭。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通社12月22日電 (記者 江陽)“第八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決賽暨頒獎典禮22日在香港舉行。經過激烈角逐,現場產生大學、中學和小學團體組以及個人組冠、亞、季軍。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頒獎典禮上致詞指出,大賽已成為香港學生學習中國歷史、地理,以及了解中華文化的重要平台。在比賽過程中,學生更可以透過閱讀、討論、查證,培養獨立分析、理性思考的能力。

    本屆比賽的題目內容涵括中國歷史、地理、文化、詩詞、時事等,旨在提高和加深香港學生對中國國情知識的興趣。適逢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賽事特別增設相關題目,加深香港學生對國家改革開放40年發展的成就,以及香港在改革開放過程中擔當的重要角色的認識。

    張建宗指出,改革開放過程中,香港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分享改革開放的豐碩成果。現在,國家正積極進行“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為香港帶來重大的機遇。希望香港的青年人能繼續提升自身能力,發揮香港獨特的優勢,擔當“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據介紹,賽事共收到148間學校近6000名學生報名,涵蓋了全港18區。比賽“戰況”異常激烈。最終經過決賽中的激烈角逐,香港中文大學、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分別獲得大學、中學和小學團體組冠軍;香港大學的鄭志城、聖言中學的關毅博、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的梁穎霖分別獲得大學、中學和小學個人組冠軍。

    據介紹,“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已走過8個年頭,成為學界重視、社會關注、全港覆蓋最廣、最大型的國情知識競賽活動。本屆賽事由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未來之星同學會聯合主辦。(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